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一風堂:比想像中來得好吃的德島拉麵


差不多每一季都有新款式的香港一風堂,這一期的是德島拉麵。



德島拉麵,固名思義是吹德島風,友人在早些時間已經嚐過,好評之下,雖然香港早已被拉麵所攻陷,但他還是提議一起來再試這德島拉麵。


德島拉麵的湯是豬骨加雞湯而成,顏色混濁,有點像醬油拉麵。味如其色,濃郁中隱約有醬油的香味。為甚麼會有醬油?原來這拉麵配的豬肉片是經過甜豉油滷過的,棄叉燒而選豬肉片,相信是滷這過程,豬肉片會更為合適吧?


除了不用叉燒而用薄豬肉片,另一和一般拉麵不同的是那一只生雞蛋!蛋是日本蛋,在半透明的蛋白之下,還能看到湯下的麵條,和混濁的湯就好像太極圖案一樣形成強烈對比!


不過,如果太快把那只蛋弄穿,始終湯太多而蛋只有一只,不用試也知道會消失得無形。所以,我只把麵條沾上蛋來吃,麵條沾上蛋黃和蛋白,更滑也更有蛋香。

別以為豬肉片會不如叉燒般肥美,實情也是肥瘦兼備,而且充滿醬油香,沾上蛋汁就好像「月見」一樣,味道相當多變化且不錯。

夏天雖至,但吃拉麵不怕重口味!這一碗比想像中來得好吃的德島拉麵,大家不妨試試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一風堂 
日期:2013/06/27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