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博客活動】一風堂:麵王,載譽歸來!


昨年一風堂一週年,第一次吃到極新味拉麵,一碗令到一風堂創辦人河原成美先生獲得「拉麵大王」的美譽的特色拉麵。

今年一風堂兩週年,各位想再吃到這碗在日本已停止供應的極新味拉麵嗎?


這碗極新味拉麵,能贏得「拉麵王座決定戰」冠軍,絕非浪得虛名,只因它就好像忍者一樣變化多端,一碗麵有四種吃法,代表四種不同層次的味道。還記得去年每天只賣100碗,不到七時已經賣清光,我也曾經試過去到賣完而飲恨而回,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今天,有幸參加一風堂兩週年的博客優先派對,和闊別一年的極新味再對面,可知我是多麼的想你!派對開始前,先來一杯柚子蜜冰茶,解解暑,再和一眾博客們邊聊天邊期待吧!


一風堂每一季都有新的特色小吃推出,今個夏天,有風香脆沙律陪伴。在新鮮沙律菜之上的,是香脆炸雞皮和合桃,吃之前再淋上以醬油和醋調成的沙律醬汁,既不怕炸雞皮未吃先腍,也使沙律味道更好吃更和風,夏天就是喜歡這種醬汁!


除了極新味,Samurai Ribs也回來了!Samurai Ribs是紐約分店大熱的小吃,昨年吃過,也是印象深刻。今年武士回歸,原來,武士實力已經升級了!

今次的Samurai Ribs,改以日本黑醋醃製,離遠已能嗅到濃烈的醋香,初時還有點擔心會太酸,但實情是醋香適中,黑醋把肋骨醃得軟腍離骨,吃時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和普通版本相比,這黑醋版是更有深度了。
  

終於到了麵王登場了! 一如以往,由工藤先生先作介紹,從歷史到材料,故事,依然是這麼的吸引。


紅色的湯麵碗,綠色的蔥粒,橙色的蛋黃,黑色的雲耳,黃色的蒸蛋,啡色的炸牛蒡,除了味道,連顏色都下過一番功夫,這,就是極新味拉麵了。


四種吃法,第一種是最原始的味道。極新味的湯由豬骨和雞湯,味道已經夠鮮甜,卻原來還有其他殺著,就是加入了洋蔥粒,使湯的味道更甜美,多喝幾口湯也不覺得口渴呢!


第二種吃法,是把湯中的茶碗蒸蛋和湯攪拌一起吃,這茶碗蒸也是心機之作,由昆布、鰹魚煮成,當湯多了一份蛋香,味道,又再複雜和美好了。


第三種吃法,是女士們趨之若鶩的骨膠原!當骨膠原遇上拉麵,相信就連一向覺得拉麵肥膩的女士們,也會放下戒心,對自己說,這碗拉麵可養顏了吧?把這個加入了柚子的骨膠原倒進湯裡,湯多了一份清香,也使湯的膠質更重呢。

最後,第四種變化,就是骨膠原旁的柚子胡椒。如無意外,此時這碗麵的湯應該都喝得七七八八了吧?這個時候把柚子胡椒放進湯裡,微微的辛辣為胃納帶來最後的刺激!為味蕾加加油,有了這最後衝刺,湯,也能一滴不剩的喝到最後了吧?


除了湯的四種變化,其實極新味在其他地方也下了很多心思。麵條中加入了小麥粒,麥香會比一般拉麵重,以中粗幼度來說彈牙度也很高,有機會各位真要好好細味品嚐了。


叉燒呢?極新味共有兩款叉燒,分別是豬肩和豬腩,兩者都以鹽醃過,入味也鬆化,豬肩肉味較濃,豬腩則油香較重。當一般拉麵大多只有一款叉燒,現在這碗極新味,不是能令你魚與熊掌,兩者兼得嗎?


今天,麵王,再遇,很是滿足。甜品?來一球雪糕,是錦上添花。

由8月12日起一個月,每天限定100碗,只限尖沙咀店,麵王,載譽歸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一風堂 
日期:2013/08/09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