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一蘭屋台:一蘭效應


七月,是我的生日月。可是昨年七月實在太忙了,基本上都沒吃過生日飯。今年七月,我變得很悠閒,因為,我快要轉工作了。


友人F是大忙人,她比我更忙。很多謝她預早一個月已經安排時間和我吃飯。這一晚只有兩個人吃,不想F太破費,就選了一蘭屋台,反正,我也沒吃過一蘭。


一蘭屋台不設訂座,這點還可以理解,但連排隊也要齊人才可以,就有點兒那個。友人F比我早到,卻不可以先進店內排隊,要齊人才可以,幸好我已經在附近,唯有加快腳步,趕快到達,再一起排隊。進店後,才發現在我們之前約有二十人在等候,正在躊躇應否繼續,幸好入座速度算快,等了約15分鐘,就可以入座了。


居酒屋格局的一蘭屋台,座位不再自閉,能面對面聊天的同時,還可喝一口日本酒。居酒屋的風格,卻沒有居酒屋的食物,不要以為有餃子、串燒等,主食,還是只有一款一蘭拉麵。


一蘭屋台有甚麼供應,在下單紙上一目了然。先點拉麵、配菜,之後,就是選飲品和甜品。選好後,按動桌上的鐘,侍應就會過來。

「甜品要最後先上嗎?」
「好呀。」
「到時再按這個鐘叫我們就可以了。」

服務到這一刻還算可以呢。



一蘭屋台基本上是全自助,水亭、紙巾,都在當眼的地方,而且坐多久也沒人會趕,當然,前提是你要忍受得到排隊等待的人客們的目光。


來到一蘭屋台,主角不是拉麵而是酒。友人點了一蘭酒,甚麼是一蘭酒?燒酒是也。而我,則點了Asahi生啤酒。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是有清酒供應的,款式價錢視乎正在供應那一款清酒,在圖片版餐牌上會有介紹,不過當天供應的清酒價錢不算便宜。


這天不太想吃辣,就沒有剔選一蘭秘製醬汁,拉麵來的時候,才記起這醬汁就是一蘭拉麵招牌的一點紅,幸好友人有選,就借來拍照一下吧。


我是第一次吃一蘭拉麵,一如所料,味道是不錯,但沒有太大驚喜。豚骨味道溫和,和幼身麵條相對地匹配,但如果不加任何配料,這碗拉麵就十分單調了。
 

半熟鹽煮蛋索價$14,價錢不便宜,但不吃又好像對不起自己。不過這晚的半熟蛋並不流心,甚至有點過熟,而且也沒有鹽煮的味道,這個價錢,我一定不會再吃下一次。叉燒水準則正常,不過份量只得兩三片,而且件頭很小。如果,香港現在不是有這麼多拉麵,我想,我或許也會成為一蘭的裙下之臣,但當吃過香港不少拉麵,就會奇怪為甚麼還是這麼多人來一蘭排隊,或許,這就是一蘭效應吧。


麵吃完,酒喝光,按動桌上的呼叫鈴,請侍應幫忙送來我們的抹茶杏仁豆腐。這個甜品是這晚最喜歡的,抹茶糖漿很甜,但杏仁豆腐味道更香,完全沒有被糖漿甜味蓋過,和糖漿一起吃味道更好,雖然這個甜品要$49,但還是很值得。

不計和家人吃飯,今天應該是我兩年以來第一頓生日飯。在此再一次謝謝友人F,聽了我發了一晚牢騷,妳的生日,我們再一起吃一頓好的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一蘭屋台
日期:2015/06/25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庫B舖及地下入口大堂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