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PICCOLO PIZZERIA & BAR:樓上來的笛子聲


香港人貪新忘厭舊,有新餐廳通常都會一窩蜂地衝去搶頭香。我不是這類人,有些喜歡的餐廳,我更是經常會再光顧,PICCOLO就是其中之一。



PICCOLO最近在中環九如坊開了新分店,鄰店就是同一集團的LE PORT PARFUME,情況就如西環的PICCOLO和Bistro du Vin,意法並存。


中環PICCOLO的前身是九如坊,從店裡有一道樓梯可到上層雅座。樓下的位子以bar檯為主,樓上則有長桌,論舒適度當然是樓上沙發,但happy hour當然是樓下較好。


最近經常頭痛,喝酒也沒有心情,所以我選了無酒精的Elderflower Punch,否則,我必定來一杯冰凍啤酒甚至Sangria,來配我接下來的pizza和炸物。


差不多每次到PICCOLO都必點的Chicken Wings,中環店同樣高水準。雞翼雞鎚各半,外脆內嫩,看著友人拿著酒杯邊吃邊喝,其實,我也心癢得想馬上來一杯…


另一老朋友French Fries變得更粗獷,粗身薯條炸得金黃,和雞翼一樣沒半點多餘油分,絕對是邪惡的化身。


第三款下酒良伴是Calamari Fritti,炸魷魚圈配上一酸一甜兩款醬汁,也是我不能抗拒的。


不吃熱氣炸物,也可吃清新沙律,PICCOLO共有三款沙律可以選擇,最普通的Caesar Salad當然也有供應,今天特別要求多加一點芝士,份外好吃。


還記得PICCOLO的招牌Pancetta Pizza嗎?把中間的生蛋塗在pizza上一起吃,超級美味。今天,PICCOLO改良了一款類似的素食pizza,就是這個Quail & Spooms Pizza!密密麻麻的菇菌上暗藏三只鵪鶉蛋,剛焗好的時候充滿菇菌的芳香,吃的時候把鵪鶉蛋黃塗在pizza上吃,是天使與魔鬼的混合,素食者和非素食者都一樣會喜歡。


Fennel & Sausage PizzaHoney Bacon Pizza兩款都材料十足,和其他分店的味道沒有大分別,趁熱吃,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Aglio Olio是PICCOLO的名物,但原來中環店推出了本店限定的升級版!這個Aglio Olio with Prawn加入大蝦一起炒,蒜香和辣椒依舊,意粉卻多了一重鮮蝦的味道,超級惹味好吃!還以為這裡的Aglio Olio已經夠好,這強化版輕易成為我的新寵,下次再來,我一定要一人獨享!


和其他分店一樣,中環店的甜品一樣似曾相識,超多雲尼拿籽的Panna Cotta和沒有咖啡酒的Tiramisu,幼滑誘人,每一次我都無法抗拒。


簡單美麗,就是我對PICCOLO的評價。找天定要和同事們一起來,介紹他們聽聽這樓上來的笛子聲。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PICCOLO PIZZERIA & BAR
日期:2015/07/06
地址:中環九如坊12號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