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Bistro du Vin:遠距離戀愛


遠距離戀愛讓人折騰,但原來當你喜歡一間遙遠的餐廳,同樣都會有這種感覺。自從數年前到過堅尼地城的Bistro du Vin,一直都很想再來,但對於新界人來說,地點真的很不方便。幸好西港島線終於通車,讓我可以很方便的來到堅尼地城,一解相思之苦。


堅尼地城在變,但Bistro du Vin沒變,牆上的黑板,地上的階磚,還是我所認識的親切小酒館。


這一晚我最早到,吃著熱烘麵包,看著店內餐牌,才發現原來店裡多了幾款新菜式。等待也是折騰,朋友們,你們何時會到達?


幸好等了沒多久,友人們相繼到達。雖然已經步入秋季,但那天晚上還是有點悶熱,點了Chilled Cucumber and Green Apple Soup,清涼的青瓜和青蘋果肉讓人喝了透心涼,夏天喝凍湯的感覺果真清新怡人。


Seared Scallops with Seaweed Butter,帶子選用本地貨,以海苔牛油輕煎,味道完全融入帶子之中,做法看似簡單,但味道十分好,好吃得連那些牛油汁我也不放過。


平常不乏吃煎鵝肝,但今天這個Pan-fried Foie Gras a la dragee甚為特別。鵝肝上一粒粒的是糖衣杏仁,甜甜的味道中夾雜著杏仁香,感覺有點像樂家杏仁糖,但味道當然更好。旁邊的幾片是酸薑,和鵝肝同吃,酸甜味道夾雜豐腴鵝肝,開發了我的舌頭,也告訴了我原來鵝肝可以這樣好吃。


喜歡乳鴿,必定要試這個Slow Cooked Pigeon with Spaetzle Pasta


法式的煮法,慢煮的處理,鴿皮香口,鴿肉鮮嫩,輕輕以刀叉一切已能感受,放進口中更覺幸福,這鴿子,實在好吃得沒話說。


同樣採用本地貨,Squid Ink Risotto with baby squid的小墨魚鮮味彈牙,和墨魚汁意大利飯是天作之合。


Braised Beef Cheek in Red Wine是這裡的招牌菜,牛面頰肉經紅酒煮燉,軟腍入味得過份,但單是這樣當然不能成為招牌菜,這道菜的精彩之處是連配菜也十分好吃,蘿蔔和蘑菇連紅酒肉汁一併烹調,吸收肉汁後變得非常好吃。當然不能不提伴送的薯蓉,Bistro du Vin特別做得較為粗身,內裡還有小粒薯仔,讓大家更容易沾上肉汁,這道菜真的可以連汁也吃光呢。


甜品也有新驚喜,Pink Tiramisu以粉紅色的外表俘虜了女仕們的心。既有手指餅,也有mascarpone cheese,中間那層卻換上了草莓雪葩,酸甜清爽的味道讓男仕女仕都會想在飯後來一杯。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貝殼蛋糕,淡淡的檸檬香,甘苦的朱古力慕絲,來這裡吃Baked Madeleine with Chocolate Mousse,永遠都是最完美的結局。


每次來Bistro du Vin,或許是心情特別放鬆,時間永遠都過得特別快,轉眼已經夜深,也是時候打道回府了。


回家途上,看看手錶,西港島線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我相信不用等太久,我就會再來這間法式小酒館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Bistro du Vin
日期:2015/09/02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D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