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金紫荊粵菜廳:拭目以待的金紫新廚


還幾得三年前參觀完美食博覽之後,來到灣仔會展的金紫荊粵菜廳午膳,那次是我第一次到金紫荊粵菜廳,那種味道實而不華,一直都很想在晚上來試試其他招牌菜式,卻沒想到一等竟然等了三年。


這晚經友人安排,再一次來到金紫荊,一進大門,擺設似曾相識。熟悉的影像讓我回想起當天的味道,只不知今晚,味道會否不同,或是更上一層樓?


適逢中秋佳節,餐廳除了原有裝飾,還加入了一些特色的中秋應節擺設。天花上的金魚燈籠很搶眼,中秋佳節就應該有這種氣氛。


是日菜單早已由朋友們安排妥當,坐下不久,才得知原來金紫荊剛轉了大廚。新廚新味,到底是好是壞?很快便會知道。


頭盤三小碟分別是酥烤鯧魚黑松露腐皮卷北京鴨卷,這一晚的安排是每位上,而我當然是「相機先吃」了。


生怕放太久會放涼,所以先由黑松露腐皮卷開始。腐皮非常香脆,每咬一口都發出清脆的聲音,同時間黑松露的香氣在進襲我的嗅覺,把整個黑松露腐皮卷放進口的決定果然沒有錯,我想如果一口一口來吃,應該沒有這種美味效果。


第二款酥烤鯧魚也很不錯,小小的烤鯧魚一口可以吃一件,同樣地我也是一整件放進口中,就算塗上了醬油也依然香脆,而且很有酥香,蠻不錯的。


看到餐牌上的北京鴨卷,還以為會像上次一樣即場在我們面前為烤鴨片皮,但原來今天準備的是已經包好的片皮鴨。


預先包著烤鴨、青瓜、京蔥,和紅色蘿蔔心裡美的北京鴨卷,味道像極第一次在這裡吃的時候。油膶的烤鴨,心裡美的辛辣,帶來不一樣的味道,這道菜,還是和之前同樣的精彩。


接下來是我很喜歡的梅子涼瓜,涼瓜以梅子醃好,梅子的酸甜略減涼瓜的苦澀,加上切成小塊而拼成的鮮花樣子,好吃又討好。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現在愈來愈喜歡吃涼瓜,這道菜真的很合我心意。


銀絲焗釀蟹蓋以原隻蟹肉生拆,再釀入洋蔥和磨菇烤焗,鼓漲飽滿的外表,未吃已經吸引眾人目光。


喜歡這焗釀蟹蓋的脆皮,焗得很香很脆,不過體積大代表材料相對需要豐富一點,以原隻蟹肉拆出來的蟹肉略嫌有點不夠,如果可以多點蟹肉會更完美。


西洋菜南北杏煲生魚很鮮甜,還附有少許湯渣,很有家的味道,好喝。


同樣是粵菜常客,今天還有蝦籽扣柚皮。豐厚柚皮毫不苦澀,幼細纖維吃在口中不覺得是渣滓,配上炒香蝦子和鮑汁更覺好吃。


原個大紅蕃茄做成的西紅柿藏上素,讓我疑惑了好一陣子,這個大紅蕃茄裡面到底是甚麼呢?


把蕃茄切開,內裡原來是切成小粒的菇菌。晚宴吃到這個階段,蕃茄的酸甜能有效地減輕飽滯,配合菇菌的香氣,重新燃起我這晚的胃口。


排列得非常漂亮的孖寶脆皮雞,主要是由炸子雞和炸金華火腿兩款孖寶組成,再伴少許琥珀合桃。炸子雞很夠味,這點我並不抗拒,因為較咸的炸子雞才好吃,不過炸金華火腿卻反而缺了點咸香,這點讓我有點意外。無論如何,這道脆皮雞炸得非常好,皮香肉嫩,如果不怕重口味的,不妨一試。


鱆魚鮑汁雞粒炒飯因為加入鮑魚汁來炒,所以帶點潤濕,同時散發著誘人香氣。鮑魚汁味道香濃,使得飯粒吸收後味道非常不錯,而且飯粒夾雜著鱆魚粒,非常有嚼勁,這個炒飯從外表看不出會這麼好吃。


最後甜品是鮮木瓜奶凍空心煎堆仔蘆薈南瓜露,三款甜品各有所長,個人最喜歡蘆薈南瓜露,除了因為較少吃得到,還因為加入了蘆薈,讓這糖水更加健康。


和三年前一樣,無論是新廚抑或是舊廚,金紫荊依舊實而不華。到底金紫荊和新廚能走多遠?拭目以待。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金紫荊粵菜廳
日期:2015/09/18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