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奇華餅家:愛.醇茶


奇華月餅每年都有新口味,今年的新款式,是「醇茶奶皇禮盒」。


我一向喜歡茶類食品,知道今年奇華推出了全新奶黃系列「醇茶奶皇」,實在很有興趣試試!


醇茶奶皇禮盒一盒共有八件,兩款口味伯爵茶奶皇月茉莉香片奶皇月各有四個。


單從外表看很難分辨出伯爵茶茉莉香片,最簡單當然是看包裝袋了。


奇華官方建議吃之前先以微波爐加熱20秒,不過我家沒有微波爐,執筆之時沒有辦法以此方法品嚐,還是有機會拿回公司才試試加熱吧。


把兩款月餅切開,明顯看到分別,左手邊的是茉莉香片奶皇月,右手邊則是伯爵茶奶皇月。右手邊的茶葉粒相對較粗較多,我預期伯爵茶的味道會較濃,顏色也較深,看來我猜對了。


伯爵茶奶皇月雖然顏色較深,但伯爵茶的味道卻沒有預期的濃郁,茶香較為醇厚內斂,個人覺得適合配一杯熱茶一同享用。


相對之下,茉莉香片奶皇月更為馥郁,入口已感清新茶香。中式月餅,還是更適合中式茶葉,兩者之中,個人較為喜愛這茉莉香片奶皇月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兩款口味都不像傳統奶黃月餅般甜,茶香更勝奶黃香,愛茶的我,甚為喜歡。


最後,一如以往,奇華和海洋公園繼續有推出熊貓月餅系列,每售出一盒,都會撥捐$5予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還未決定今年買甚麼月餅好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這可愛的熊貓系列月餅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奇華餅家
日期:2015/09/06
地址:全線分店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