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Bakerzin:星洲的月光特別圓


中秋節又來了~各位今年想好吃甚麼月餅了沒有?


今年第一個吃的月餅,是來自新加坡的Bakerzin。這一間過江龍,今年是第一年來港售賣月餅,由於沒有門市,所以今天的試食會是租用儒林臺來作產品推廣。



雖然選址是遠了一點,但室內佈置十分悠閒美觀,頗配合品牌形象,坐在這裡,好像品嚐英式afternoon tea一樣,邊喝茶邊吃月餅,很美滿。




Bakerzin是新加坡品牌,在當地頗有名氣,這一次來香港,傳統月餅和冰皮月餅都有。包裝走高檔路線,當然也是獨立包裝。我個人著重味道多於包裝,如果包裝可以簡單一點,價錢可以便宜一點,更可為環保出一分力,我很樂意自掏腰包支持。







先試試Bakerzin的兩款傳統蓮蓉月餅,蓮蓉十分幼滑,不會太甜,近年不少人很抗拒太甜的味道,針對這點,個人覺得這個蓮蓉做得很不錯。

經典瓜子蓮蓉月餅有著不少香脆瓜子,咬下去的感覺很充實;經典至尊蛋黃蓮蓉月餅則甚有創意,Bakerzin把蛋黃加入牛油壓成圓片狀,這樣子切開的時候,每一件都有同等份量的蛋黃,這方法解決了蛋黃不平均的老問題,每一件都會有同等享受。

有利亦有弊,蛋黃部份少了點黃油,這是牛油所不能取代的,但卻較適合愛健康的人享用。這兩款月餅保留了傳統月餅的味道和特色,卻又回應了近年大眾對健康的要求,個人覺得平衡點做得很不錯。


吃過傳統月餅,輪到冰皮月餅了,分別分為醉月系列帝皇系列天尊系列。醉月是以酒為主,帝皇是榴槤,天尊則是黑芝麻。


個人對榴槤真是避之則吉,所以對帝皇系列沒有多試。但旁邊的友人都說口感很像雪糕,而且榴槤味香濃,有些不吃榴槤的朋友當天吃過也說很不錯,看官可有膽量試試?帝皇系列共有兩款,分別是D24和貓山王,希望你能找到你心中最愛吧。


天尊黑芝麻味道很不錯,外層黑色月餅是濃得不得了的黑芝麻,內裡白色則是白朱古力軟心,一黑一白的配搭就好像太極一樣,既有強烈對比,但味道卻又很夾。

唯一的缺點可能是太膩,黑芝麻之足料,單看外表實在估不到,一個人吃一個可能會吃不消,吃不下其他味道了。但如果你是黑芝麻迷,這個月餅你不得不試。




最後是醉月系統,分別是用白蘭地櫻桃、粉紅香檳、蘭姆酒葡萄、威士忌四款酒製成。把鼻子靠近一嗅,酒的香味突出,但吃一口,卻又不會太重酒味。四款內裡都是夾心白巧克力,本以為很甜,但相對天尊系列,醉月系列來得更清新,更易入口。



這天更有緣試到Bakerzin的另一美味斑蘭軟心蛋糕,鬆軟的斑蘭蛋糕,內裡是流心的斑蘭咖央,好吃得要我多吃一打也可以。問了一下這個何時在香港有售?店方回應暫時未有此打算,想吃只好乖乖到新加坡了。



看了這麼久,到底在那裡可買到Bakerzin月餅?Bakerzin月餅會在八月尾開始,在百佳ParkNShop、Taste、International、Metadesign、崇光FreshMart有售。

預祝各位,中秋節快樂,人月共團圓。

Bakerzin
日期:2012/08/02
地址:百佳ParkNShop、Taste、International、Metadesign、崇光FreshMart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