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JANG:紐約韓風


身為中上環一帶的上班族,對L Place應該不會太陌生。這一楝大廈,有著不少中高檔路線餐廳,而其中最新的一間,是韓國菜JANG。


JANG在韓文中,有「醬料」的意思。醬料可說是韓國菜的靈魂,店子特別請來韓藉女總廚打理,調製不同的自製醬料。這一天有幸受到U Magazine的Blogger x 記者邀請,以隱形顧客的身份,來到JANG一試這摩登韓菜的虛實。




店子的裝修很摩登,完全不似韓式餐廳。聞說老闆是在美國長大的韓國人,所以把店子裝修成西式韓餐廳,位子與位子之間十分寬敞,也設有酒吧,很有紐約風情。廚房更可從玻璃看到裡面情況,在這裡用餐,和心目中的韓國菜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在JANG用餐,用的餐具是沉重的金屬器具,肯用這些餐具,可見在配套上也有注意細節,未吃之前,已心想味道也應該錯不到那裡。




前菜有六款,和大部份韓菜以圓形小碟盛載不同,菠菜、蓮藕、芽菜等不辣的會放在長碟上,泡菜和青瓜這些辣的則以小皿盛載。換個角度,換個表達方式,感覺立時高檔了。

前菜味道還算可以,唯獨是泡菜感覺只有辣味,味道還有待洗練。


先來一碟牛肉青瓜芽菜綠豆啫喱,韓式炒風配自家製的綠豆粿條,粿條質感像果凍,炒得乾身也不會碎濕濕,火喉掌握得恰到好處,加入牛肉、青瓜、芝麻、蛋絲等調味也不錯,有新派創作元素也保留韓式味道,很有趣和特別,女士們應該會愛吃。


韓式韃靼牛肉配甜醬油汁,牛肉選用美國貨,切成條狀的牛肉很有嚼勁,也很有牛味。除此之外,醬汁也令人印象深刻,甜甜的使人很開胃,墊底的香梨條也是清新微甜,沒有蓋過牛肉的味道,整體感覺以甜為主帶出牛肉他他的味道,很清新且美味。


之後是韓風海鮮香蔥煎餅,煎得尚算香口不油膩,但味道卻未見突出。香蔥看似很多,蔥味卻不重,海鮮份量亦不多,且只是普通的魷魚、鮮蝦、蜆肉,海鮮味道也未見突出,個人覺得這香蔥煎餅並不適合配合海鮮品嚐。


另外還試了這裡的香辣冷蕎麥麵,蕎麥麵從韓國運來,麵條纖細且有嚼勁,也很容易沾上湯汁;從賣相看,深紅色的自家製辣醬使我們一度以為味道會很辣,但事實卻是只香不辣,配合酸甜清新的冷湯,加上蘋果片和青瓜絲,味道配搭十分不錯。但配料實在少得可憐,只得一塊普通大小的牛展和半只熟蛋,實在不太抵吃。



最後甜品是炸年糕配香木櫞蜜糖汁,年糕炸得香口但內裡十分煙韌,上面的松子腰果碎灑上蜜糖汁味道特別,不太甜卻很討好。


最後埋單也有驚喜,侍應拿來一個韓式小袋子,示意我們打開來看看,原來帳單就在裡面。一問之下,原來這方法是韓國傳統,也是餐廳刻意保留的,又多學一點小知識了。

這一晚的味道是滿意的,雖然還有不少可調整的地方。以一個香港人來品評韓菜可能有點班門弄斧,但當晚舉目所見,不少人客都是韓國人,正如我去日本餐廳會留意多不多日本人來光顧一樣,我相信JANG在未來不難成為熱點。

紐約風格,韓式食品,兩者crossover,結合成JANG。摩登又美味的紐約韓風,值得一試。

謝謝U Magazine的招待~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JANG
日期:2012/08/10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8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