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一樂燒鵝:燒鵝,一樂也


以往在中環工作多年都沒甚麼感覺,但當知道快要離開這裡,卻突然感到失落,尤其是在美食這一方面。中環雖然是商業區,但卻隱藏了不少平民美食,一樂燒鵝便是其中之一。

中環一樂燒鵝是我其中一站,在中環工作了十多年,其實我也是早兩年才第一次試一樂,印象中,好像是那一次之後不久,一樂就獲得米芝蓮推介,真有點巧合,哈哈。


除了飯,一樂還供應瀨粉,怪不得燒味明明是男人的浪漫,但這裡還是有很多OL來了。這裡還有另一特色之餐,就是隻併不用特別加錢。香港到底是從何時開始,有加一小費,和雙併要收額外費用的?

總之,這裡不收加一、雙併不用多收費,我個人是舉腳贊成的。


叉燒一向是我的最愛,另再併這裡的招牌燒鵝,來這裡,叉燒燒鵝飯是我的不二之選。


和友人共享一只鹹蛋,蛋黃乾巴巴的,難免令人起戒心,事實上鹹蛋味道頗咸,用來撈飯還算可以。


這裡的燒鵝皮脆肉嫩,鵝味十足,但味道偏咸,我這大男人受得到,但女士們可能未必喜愛。反而今天的叉燒很不錯,肥瘦均稱,入口鬆化,帶點蜜味,很美味。


這裡的燒鵝是偏咸的,要求了一碟酸梅醬,味道不會太甜太酸,中和一下咸味,它做得很好。

鏞記外賣叉燒燒鵝飯

後來有朋友問我,中環的燒鵝,鏞記和一樂怎比較。鏞記的外賣燒鵝價錢真的很無敵,可是質素有很大的參差,可以很好,也可以很差,更加不能和堂食作比較,而且鏞記的燒鵝不會很脆皮,是以鵝味出眾為賣點。反之一樂的水準十分穩定,吃這麼多次鵝皮也很脆,個人覺得是兩種不同的燒鵝,但同樣都美味。

在一樂吃燒鵝,真的一樂也。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一樂燒鵝
日期:2012/08/08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