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長浜ナンバーワン:博多來的刺客


香港的拉麵熱潮真的停不了,無論本地薑,還是日本貨,在列強雲集的今天仍然如雨後春筍般愈開愈多。其中最新的一間,是進駐中環九如坊的長浜ナンバーワン。



從博多來的長浜ナンバーワン,1971年開業,原來在當地也頗有名氣,擁有不少分店,牆上貼著不少當地分店的照片,所有食客都面帶笑客在吃麵。



拉面餐牌共有六款,下單紙則有七款,第七款沒有圖片的,是京蔥拉麵,在喜歡大玩神秘的今天,大家大可把這神秘的第七人當作是隱藏版。


除了拉麵,牆上還貼有不少小食款式,不夠的更可來杯冰凍啤酒。呵呵,想得太多了,一個人的下午,還是乖乖吃一碗自私的拉麵就好。



香港分店坐陣的也是日藉師傅。點了碗No.1拉麵,看著師傅準備,也可以吃吃檯上的辣芽菜,過一會兒,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就來到了。


No.1拉麵可說是精銳盡出,有半熟蛋、兩款叉燒、紫菜、木耳、高菜,加上雪白的豬骨湯,賣相相當誘人。


吃拉麵,我習慣甚麼都不吃,也不會攪勻材料,先試一口湯。這裡的豬骨湯,很濃很有豬骨味,不會太稠,也不會喝到滿口膠質。細味之下,感覺還有點雞湯的味道,可是問了一下店方,他們說湯底是100%豬骨而成,哈哈,看來我還太嫩了。

豬骨湯一點也不油膩,也不會像達磨般只著眼於豬骨而忽略了咸味和鮮味,個人覺得這湯真的很不錯。


半熟蛋味道很不錯,鮮艷的蛋黃和味道一樣十分突出,蛋味香濃,但感覺是熟了點,未夠流心。木耳和高菜味道都正常,但都比不上檯上的芽菜。比較差的是那塊紫菜,濕的完全地腍了。


麵是幼直身麵條,掛湯能力很不錯,個人覺得合格了。


兩款叉燒,一款是普通叉燒,另一種則是燒過的。燒過的那一款,肉味更出,也更香口,比旁邊普通的叉燒好上不止一籌。


最後把這碗拉麵吃清光,好久沒吃得這麼暢快了。



可能因為香港拉麵店實在太多了,暫時這裡還未見人龍。不過長浜ナンバーワン的水準確實很不錯,到底在今天這拉麵戰國時代,長浜這博多來的刺客能擊倒多少老大哥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長浜ナンバーワン
日期:2012/08/10
地址:中環九如坊14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