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b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火燒柏林夜


香港人喜愛吃自助餐,而且每一餐都希望回本。這已差不多是香港人吃自助餐的潛規則,如果太便宜,又怕將價就貨,用料不好,太貴,又怕不值。很矛盾對不對?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坊間,還有一些性價比很高的蒼海遺珠呢?

位於灣仔的berliner柏林人,地點在集成旁邊的W Square,即銅鑼灣和灣仔港鐵站的中間位置,沿著軒尼詩道慢慢一直行,很快就會找到。其實我對這一帶有點情意結,因為我曾經在這一帶工作了一段時間,每次路過,都總是百般滋味,當然,這些都不是一些好回憶。


這一天和一大班博客朋友來到,嘻嘻哈哈,品嚐一下柏林人新推出的燒烤自助餐。聽著現場樂隊的live show,和大伙聊聊天,沒想到,又是另一種感覺,當同一地點,身邊的是另一班朋友,感覺是截然不同。所以說,吃飯,環境和朋友其實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每年的10月都是屬於德國啤酒的,所以慕尼黑啤酒節又稱「十月節」。既然是十月,朋友相聚,甚麼也先別說!先來一杯冰凍啤酒吧!


柏林人的自助餐,一般和普通的自助餐沒兩樣,但除了冷盤、沙律、熱葷及甜品外,還可任吃即場燒烤的德國香腸、牛肉串、檸檬牛油三文魚,其至是德國豬手!價錢成人每位港幣$248(不連飲品),說實話,這個價錢能吃到柏林人的招牌豬手和德國腸,已經很便宜,更何況是任吃?所以,我才說,這裡絕對是自助餐的蒼海遺珠。






冷盤沙律種類也不少,除了各式香腸外,還有煙三文魚、粟米湯、pretzel、pasta等等。個人覺得pretzel和香腸都十分對辦,pasta類則有待改進,不過始終來到德國餐廳,吃德國菜,才是正路吧。






吃自助餐,甜點是必修科,有些朋友甚至會專攻自助餐甜品的。如果你是這類人,未知柏林人會否滿足到你?整桌都是甜品,蛋糕、鬆餅、窩夫、奶凍,看得人心花怒放。個人最愛鬆餅和朱古力奶凍,甜而不膩,吃過重口味的德國熱葷,這些甜點就像是及時雨一樣!



雖然自助餐價錢並不包括飲品,但其實只需加$40已可有一杯0.5L的德國進口啤酒,$30則可有一杯雞尾酒無酒精雞尾酒。吃德國豬手和香腸,始終最佳配搭還是德國啤酒,哈哈,這$40元,慳不了。



還記得上一次Schladerer shooter大亂鬥嗎?同一班朋友,同一個地點,當然少不了同一樣的對決了!可惜這一天有點不在狀態,喝了幾杯就走了,不然必定和大家飲個痛快!


融合德國特色的自助餐香港真的不多,雖然個別食物還有待調節,但氣氛十分良好,加上這個價錢實在找不到拒絕的理由。這個燒烤自助餐是季節限定的,想吃嗎?自助餐只限灣仔分店,週末6時至10時半供應,大家要留意一下了。

所以說,十月,是屬於德國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b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
日期:2012/10/27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W Square 4樓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