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Boqueria:情迷巴塞隆拿


作為一名球迷,巴塞隆拿四個字你一定不會陌生。地上最強的巴塞,除了足球盛行,其實也是一個美食天堂。當中的El Mercadode la Boqueria市集是巴塞隆拿最有名、最人氣的市集,Boqueria這名字就是從這裡得來靈感的。


Boqueria賣的雖然是西班牙菜,但其實她源自美國的大蘋果。你怕她不正宗不好吃?不用怕,因為Boqueria在紐約已經是紐約時報二星餐廳,有信心了吧?


Boqueria今年在香港開設分店,落戶蘭桂芳。吃些小吃,喝點美酒,又或是Sangria,良朋共聚,飲飽食醉,Tapas小吃正是蘭桂芳這種快上快落特質的好朋友,和蘭桂芳的確是最佳的配搭。




吃西班牙菜,不喝紅不喝白,喝的,當然是一杯Sangria。紅酒調的Tinta Sangria,好喝,但白酒調的Blanca Sangria,卻更得我歡心。紅白酒的甜和水果的甜碰上,苦澀大減,也大大減低了人們對酒精的戒心,所以,我覺得Sangria是快樂的美酒,永遠只會愈喝愈快樂,哈哈!





有酒,當然要點小吃,芝士和火腿一向是佐酒的不二之選。西班牙黑毛豬Jamon Iberico公認是全世界最好的火腿之一,36個月的貨色,肉味很濃,油份也足,差點想一個人獨吞呢。


接著就是Tapas時間了,Pan con Tomate把烤過的麵包塗上鮮蕃茄、蒜蓉、橄欖油,麵包吸收掉材料的味道,表面濕潤,底部則香脆,感覺沒那麼熱氣。


Bombas de la Barceloneta外型活像一個小炸彈,其實是薯仔球中釀入牛肉,香口軟糯,薯仔味道不會蓋過牛肉的味道,很不錯。


Salteado de Setas是炒磨菇絲,加點Manchego芝士和百里香,咸香提升了,但菌味相對是降低了,不過用來下酒倒是不錯。


Pintxos Morunos則是燒澳洲羊肉串,大量的香草絕對是賣點,羊肉軟腍多汁,遺憾的是稍欠羊羶,不喜羶味的朋友也應該吃得下。


Albondigas簡單中帶出好味道,羊肉球結實不鬆散,浸在蕃茄醬汁中,吃時混和羊奶芝士一起吃,酸甜中減低羶香,也是較適合不愛羊羶的朋友食用。


Carne a la Plancha牛肉嫣紅粉嫩,楚楚可憐的樣子,卻敵不過我們貪婪的肚皮,軟腍的肉質,愈吃愈滋味,這,就是由憐生愛吧。還有配菜的青椒和薯角,焦香十足,同樣可人。


全晚最精彩的,必定是這個Paella de Mariscos。這個份量十足的西班牙海鮮飯,有鮟鱇魚、烏賊、蝦、蜆、青口等來自世界各地的海鮮材料,鮮味已有保證。而飯也豪不馬虎,用上龍蝦湯來煮,煙韌的飯粒有著濃郁的海鮮鮮味,美味,卻又不庸俗。不過這個飯和一般的西班牙海鮮飯有點不同,番紅花的味道不重,或許,是要突出本身海鮮的鮮味吧。


Tortilla Espanola是西班牙傳統的蛋餅奄列,混入了洋蔥和薯仔粒,由於質地鬆軟,用叉吃可能未吃已經散開了,所以為求原汁原味,我們還是用手吧!蛋的香味不重,薯仔的比例也頗多,所以其實頗為飽肚。


Tapas之後,輪到甜品了。Churros是西班牙的傳統甜點,就好像冬甩一樣,不過卻是條狀的,炸好後灑上砂糖,喜歡的話可點些朱古力醬。熱燙的Churros本身有不錯的奶香,灑上糖粉更覺甜美,加點朱古力則帶點甘苦,無輪那一種吃法都很好吃。


吃到這裡,想來點生果嗎?Pina Inopia把新鮮菠蘿塗上糖漿和青檸汁來燒,半乾的糖漿牢牢地貼在多汁鮮甜的菠蘿之上,甜美非常。

就一間新進駐蘭桂芳的餐廳來說,價錢沒有高不可攀,水準更是值回票價,怪不得,當天是星期二也座無虛席了。

在我眼中,巴塞隆拿和馬德里差不多就等於整個西班牙。情迷巴塞隆拿,也情迷Boqueria,西班牙菜的精彩,會否也變成地上最強?拭目以待!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Boqueria
日期:2012/10/30
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7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