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THE PAWN:戀戀維多利亞


近年,每當香港政治民生上有甚麼閃失,香港人總愛重提大英政府。那個年代,香港的而且確是比現在繁榮,可能也因此,香港人對英國總有一種特殊的情意結。


位於灣仔的THE PAWN,前身是和昌大押,後成保育項目,保留原有歷史建築特色,打做成數層的休閒餐廳。這類有中西特色的建築物,在香港其實已經買少見少,先不說遊客,其實香港人也應該多加參觀一下。






THE PAWN的一樓是Living Room酒吧,環境十分優閒,裝修和傢具處處都保留了和昌大押的特色,也帶點殖民地色彩。身處這地,你會喚起大英政府時的記憶嗎?



三樓則是Dining Room,由英國總廚主理,裝修風格較為casual,也很有英式情懷。喜歡的話,也可坐在露台,看著街外繁忙的莊士敦道,你的感覺可會更舒適?


你喜歡英式下午茶嗎?現在由10月27日起至11月18日期間,一連四個週末,THE PAWN都有英式的Victoria Afternoon Tea set供應。這一天來到THE PAWN,恰恰播著Radiohead的歌,英式下午茶配英國樂隊,我的英國情意結又被召醒起來了。


下午茶主要以咸甜區分,咸的以三文治為主,配上香腸酥卷芝士合桃蛋批。三款三文治分別是煙三文魚蜜糖火腿配自製芥末醬青瓜配忌廉芝士,個人最喜歡蜜糖火腿配自製芥末醬,味道最為鮮明突出,以鬆軟麥包配搭,一口一小件,吃得愜意。


芝士合桃蛋批用的是blue cheese,甚實藍芝士味道不是人人喜歡,這裡以蛋混和後,芝士味道是減低了,卻又不失藍芝士的濃香,加入了合桃碎更是增加了層次口感。


香腸酥卷用上英國的有機香腸,酥皮香鬆,香腸微暖美妙,也是一口一小件,不錯。


相對咸點,afternoon tea的甜點永遠都更為吸引。下午茶飽肚還是其次,主要為的是開心寫意,所以,吃點甜的,心情馬上愉快起來,甜點的功力才是下午茶勝負的關鍵。




英式下午茶怎能沒有鬆餅?先從主角開始,輕輕下刀,生怕辣手催花,慢慢感受鬆餅的鬆軟。再塗上奶油和自家製的Rasberry果醬,牛油香味夾雜著適當的甜味,無論那一種吃法都好吃。


之後幾款甜點都各有特色,焦糖忌廉撻微微燒焦,甜而不膩。香檳芝士蛋糕草莓則很有心機和心思,把香檳芝士釀入草莓之中,一口一件,雖甜,但朱古力的甘味正好減輕罪惡感,很不錯呢。


拖肥布甸啫喱做得結實有質感,不過,拖肥味道並不強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失望。


麥芽朱古力杯裝蛋糕濕潤中不失鬆軟,把它放到最後,那偏甜的味道,使人不期然想來一杯甘香茗茶。


下午茶的主角,當然是「茶」。這個維多利亞tea set系列也有數款英式紅茶提供,可選CLASSIC或GARDEN系列。我今天要了CLASSIC中的Earl Grey,邊喝紅茶,邊吃甜點,活在當下,週末休假,就是應該好好放鬆享受一下人生。


二人份的下午茶價錢只需$295,這個價錢加上環境,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喜歡英國文化的朋友,你有興趣來試試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HE PAWN
日期:2012/10/27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2號2-3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