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Goccia:意大利來的烽煙


今年的11月1日至11月10日,是意大利佳餚美酒國際峰會的日子,目的是推廣意大利的美酒和美食。其中位於中環的Goccia就和意大利方面合作,請來了來自意大利的名廚Diego Rigotti設計一套意大利風味的特色套餐。


位於雲咸街的Goccia,我絕對不陌生,因為我曾經在這一帶工作了數年之多。這一帶白天黑夜,變化很大,鄰近蘭桂芳,晚上是靜中帶旺。Goccia下層是酒吧,晚上7:00至9:30更免費供應佐酒小吃,絕對是happy hour喝酒的好地方。




上層共分室內室外,感覺是比較高雅。吃西餐,環境分數其實佔很高的比重。



這一晚的特別菜式全是Diego Rigotti主理,可以單點a la carte,又或是套餐價都可以。Diego Rigotti是意大利Best Emerging Chef 2012,外表很有自信。沒錯,如果對自己沒自信,怎能煮得一手好菜式?


先來一客麵包籃,鬆軟的麵包味道不錯。

  

第一道菜是Lichen-crusted crispy fried egg served on a Grana Padano cheese fondue with black truffle shavings,香炸雞蛋放在像火鍋一樣熱烘烘的芝士之中,再添上幾片黑松露點綴。流心的蛋黃香軟非常,外層也炸得香而不膩。不過最搶鏡的,卻是padano cheese火鍋,咸香十足,卻又不會太蓋過蛋的味道,再加上蛋和黑松露一貫的化學作用,這個頭盤真的很美味。


第二道菜是Mountain-style Mancini spaghetti carbonara with baby chicory, smoked arctic char and speck ham dust,Diego Rigotti企圖把傳統的carbonara來個大變身,以煙三文魚伴煮意粉配特色醬汁。可惜意粉過硬而非煙韌,醬汁味道也不夠濃郁,可能平常吃到的carbonara太根深柢固了,個人覺得還是傳統的carbonara較合我口味。


主菜是Pine scented confit pike, celeriac puree, raspberries and black ink crispy polenta,賣點是以60度慢煮八分鐘,魚肉還算嫩滑,但可惜鮮味稍欠,而調味也不足,味道是偏淡的。

較為奇怪的是醬汁方面,紅桑莓醬汁味道帶酸,但卻和魚肉格格不入。而且餐酒的紅酒酸度頗高,剛的酒配柔的魚,結果是主菜完全被比下去了,是全晚最失敗之作。




甜品是Composition of light pistachio cream, chocolate crumble, green tea biscuit and rose hip ice cream,不知意大利人是否都藝術細胞豐富呢?Diego Rigotti運用了豐富的想像力,以綠茶海綿蛋糕作草地、朱古力蛋糕金寶作泥土、蛋白霜糖作磨菇,做成這美麗的森林甜品。

物以罕為貴,因為較少吃到玫瑰果的雪糕,個人很喜歡今天的雪糕。meringue、朱古力和綠茶蛋糕味道也不錯,再加上開心果忌廉和紅桑莓的酸甜,是一個創意和味道兼備的創新甜品。


再好的一晚都有終結的時候,最後來一杯Latte消消滯,感覺是如此的悠閒。


一晚下來,菜式有好也有不好,但我不會懷疑Diego Rigotti的實力。畢竟,初到貴境,是否習慣香港的食材和爐具等等也是未知之數。由於今次主理的,是意大利飛過來的廚師,所以只供應數天。執筆之時,Diego Rigotti應該已經離開香港了,有興趣品嚐意大利風味的話,要留意下一年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Goccia
日期:2012/11/07
地址:中環雲咸街73號地下及1樓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