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東海堂:笑顏の旋栗


沒有小孩子不喜歡吃蛋糕,小瞳也是,別說看到蛋糕,只是聽到蛋糕二字已經十分開心。

聖誕節太忙了,也沒有時間和家人一起吃飯,家庭聚會只能在聖誕後的週末才能安排。家人愛吃中餐,但聖誕節,我覺得還是要有一個西式蛋糕才像樣,所以,就去拿了一個東海堂星夜旋栗作為飯後甜品。

事前沒有告訴小瞳,所以,她只以為是一場普通飯局。吃到中途,家人不忘提示小瞳,要乖乖吃飯才可以飯後吃蛋糕。小瞳先是一呆,之後就小聲在我耳邊問我:「爸爸,係咪有蛋糕呀?」「下?你聽到d乜野呀?」「我聽到有蛋糕糕。」「係呀,不過要食飯乖先有架。」接著,小瞳就露出她的招牌「奸笑」臉,乖乖地吃飯了。


星夜旋栗,除了因為是聖誕期間限定,也因為小瞳和太太喜歡吃栗子蛋糕。星夜旋栗其實是一個年輪形海綿蛋糕,上面塗上栗子蓉和忌廉,再放上六顆原粒金箔栗子,外表真的很華麗,聖誕節嘛,就是要有點節日氣氛。


頂上的原粒栗子是全個蛋糕的亮點,金箔只是錦上添花,真正精彩的,是那甘香粉嫩的帶甜味道,原粒放進口中,或分開慢慢細意品嚐,都同樣美好。


把蛋糕切件,原來兩層的海綿蛋糕中間還有栗子忌廉和栗子粒,栗蓉芳香,忌廉也不甜膩,就算我不是栗子狂迷也覺得不錯。唯獨是蛋糕太厚身,也不夠鬆軟,栗子比較上可能少了點,但整體還是吃得很開心。


吃蛋糕需要理由嗎?如果真的需要一個理由,那開心就是最大的理由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東海堂
日期:2013/12/29
地址:荃灣惠荃道22-26號綠楊坊地下G8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