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博客活動】FAUCHON:閃亮Éclair閃電登場


人在法國,你會去尋找美酒佳餚,還是觀光血拼?


數年前蜜月歐遊,法國是其中一站,可是待在法國的時間不多,在美食和血拼之間,我們最後選擇了血拼。和美食緣慳一面,FAUCHON就是那時的其中一個遺憾,心想要待下次到歐洲才可相見嗎?幸好很多年後的今天,FAUCHON終於正式登陸香港了。


可惜世事總不完美,早前銅鑼灣的分店竟有點「出閘脫腳」,其Macaron差不多獲得一面倒的劣評,網上評價甚至用了May姐金句「好似薯片咁脆」來形容FAUCHON的Macaron,事與願違,這法國名牌來港後,讓大部份人,包括我,也大跌眼鏡。


或許是知恥近乎勇,也或許FAUCHON也知道今次不容有失,店方特地在海港城新分店開張時,請來了亞太區行政總廚Nicolas Jambert招呼一眾傳媒朋友,方便面對面介紹一下FAUCHON的產品,可見FAUCHON今次的決心和信心。


有專人介紹和配搭果然不同,就像FAUCHON的鵝肝醬,以為傳統地鵝肝醬配多士已經好吃?原來再加上鵝肝香檳醬才是絕配,鵝肝香檳醬其實是鵝肝啫喱,無論口感和味道都不像傳統鵝肝醬般濃膩,而且略帶香檳甜味,減低鵝肝醬的邪惡感之餘,又不會破壞掉鵝肝的豐腴味道,正好適合現今愛吃又愛健康的朋友。


等了又等,海港城的FAUCHON應該是香港粉絲們最期待的分店,為甚麼?因為這裡有粉絲們引頸以待的Éclair法式泡芙供應!


Éclair是FAUCHON的招牌甜點,色彩鮮艷的它就像藝術品一樣,你驚嘆女士們彩甲的變化萬千嗎?法國FAUCHON的Éclair只會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香港FAUCHON暫時只提供最原始的六款口味,而且因為香港人愛健康少甜,Éclair也會調較成少甜模式,這應該會是女士們所期待的結果了吧?


這一晚共試了三款Éclair,70%純黑朱古力味是在店裡品嚐的,泡芙尚算皮酥鬆軟,中間的朱古力饀有朱古力香卻不太甜,絕對能滿足香港人的要求,不過我是喜歡較濃較甜的Éclair,尤其是朱古力,希望有機會到法國來個大比較吧。



另外兩款焦糖口味和咖啡口味則是帶回家再吃的,香濃的咖啡予人驚喜感覺,由於少甜的關係,咖啡味道更加突出,如果是咖啡的話,我是不介意少甜的,哈哈~

焦糖味道也比想像中好,不慍不火的焦糖香,沒有搶去泡芙的酥香,太太也覺得少甜的效果很適合香港人的口味,看來,是我口味需要調較一下呢~


吃甜點是享受,加一杯花茶則是享受中的享受。這一天,我們每每吃過一樣甜點,都會喝一小杯花茶,其中一款,是這玫瑰荔枝花茶,清新芳香,是FAUCHON甜點的最好良伴。謝謝Nicolas Jambert,要不是總廚為我們準備,我想,我們鐵定會錯過這好茶了。



Éclair之後,接下來是我很有興趣的Macaron,因為之前看過網上的食評,我也很想知道FAUCHON的Macaron是否真的好像「薯片咁脆」?



FAUCHON的Macaron顏色鮮艷,口味有基本的十二款,還有一些限定特別版,就像今天試到的季節限定草莓柚子口味,原以為鮮艷的紅色之下,是甜得很的味道,但原來我錯了。草莓的酸甜和柚子的清新相互交織,效果比我想像中要好得多,最重要是口感並不是「薯片咁脆」!外脆內軟也帶點潤濕,不會一咬即散。或許FAUCHON初到貴境時「水土不服」吧,始終香港天氣和歐洲大不同,經過數月的洗鍊,表現大有改進,你會再給FAUCHON一次機會嗎?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Macaron我是果味派或花香派,因為Macaron本身已經很甜,清新的果味正好中和一下。後來還試了幾款其他口味的Macaron,個人較喜歡草莓柚子、熱情果、榛子果仁、焦糖海鹽,不太甜之餘味道也不會很「人工」,以性價比來說絕對值得一試。




說到甜點,當然少不了朱古力的份兒,FAUCTON有排裝的朱古力,也有圓形的一口裝可供選擇。碰巧快情人節了,無論是9粒裝或16粒裝禮盒,DIY地自選愛侶喜歡的口味,再一起甜蜜地品嚐,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安排吧?



 

情人節可準備朱古力,那農曆新年呢?FAUCTON的禮盒餅乾都是從法國進口,非常精美的包裝,加上紅紅紫紫的FAUCTON的標記,或許你跟收到的人說是從法國買的,他也會信呢,哈哈~


Éclair在法文解作閃電,為甚麼會變成了法式泡芙?上網翻查了一下出處,最初原來是因為這甜點太好吃,當時的小姐們吃得快如閃電而得名,而往後的鮮艷變化則是後話。閃亮Éclair閃電登場,香港的小姐們,妳們準備好了沒有?

後記:


在這一次的event裡,FAUCHON送了一盒Macaron給我們帶回家和家人分享,口味則由我們自選,我選的其中一款,是粉紅色玫瑰味。回到家中,小瞳未睡,也剛好健康無病痛,就讓她選一顆Macaron開心一下。一如所料,她選了她最喜歡的粉紅色,也就是玫瑰味,我把小瞳和Macaron交給太太後,就先行洗澡去了。


洗完澡出來,發現檯上多了一點粉紅色「餅碎」,原來這是小瞳「分享」給我的。太太先試了一口,就把Macaron交給小瞳,也叮囑小瞳分享一點給我。小瞳先是「怕死」地咬了一小口,覺得好吃,接著就嚷著要自己拿在手上吃,太太把Macaron交給小瞳之時,再一次叮囑她要留一口給我,卻沒料到小瞳馬上把大半件Macaron一次過全部送進口中!太太再一次叮囑,小瞳馬上伸手進口,把這「餅碎」拿出來「分享」給我,就是眼前這「餅碎」了。

所以,雖然我在文章中沒有介紹這玫瑰味,但其可能是最好吃的,哈哈哈~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FAUCHON
日期:2014/01/22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33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