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博客活動】Boqueria:當北京遇上西班牙


當北京遇上西雅圖,是輕鬆溫馨的愛情火花,當北京遇上西班牙,又會刷出甚麼樣的火花?


源自紐約的西班牙餐廳Boqueria,來港已經一年多,這段時間內,香港的西班牙餐廳愈開愈多,Boqueria卻依然客似雲來,或許是因為蘭桂芳這地利吧,也或許是因為《The Miele Guide》亞洲二十大名廚之一的David Izquierdo和他的團隊的實力,總之,Boqueria已經在香港站穩陣腳。入鄉隨俗,David特別設計了一套融合了中國特色的新年餐單,為西方的朋友或中國的友好都提供了不一樣的新鮮感。











這一晚受到公關邀請,率先來到Boqueria試試這新餐單,時間上早了點,就先坐在一旁和一眾食友happy hour。Happy hour時間由6-8,除了Sangria、Estrella生啤任飲,還有Tapas任吃,18個月的風乾火腿,配上可紅可白可rose的sangria,是快意的歡樂時光。


Happy hour之後,是時候開始豐富晚餐了。來到Boqueria,一定要嚐嚐sangria,為了這次新年餐單,sangria也有新口味,這款特別版的sangria,以果醬樽整餅奉上,內裡加入了大量非一般sangria會有的水果如西柚、紅莓等,果香濃郁,果肉也有助酒香發酵,酒香比一般sangria更強烈,中國人不是愛烈酒嗎?這款特別版sangria,大家有興趣試試嗎?


Chinese New Year menu由四位起,因為個別菜式份量不容許少量製作,就像最開始的這個湯。中國人愛湯水,就先來Sopa de Cocido開場吧。以雞肉、牛肉熬製的清湯,味道極鮮,本已不錯,但原來還有更精彩的,就是那分開上的大鍋湯料。


別以為這些就是用來熬湯的湯渣,其實這些湯料是分開來熬製的,除了雞肉、牛肉外,還有紅蘿蔔、鷹咀豆、幼得像麵線的意大利粉等,最驚喜的,是原來還下了金華火腿來熬製!怪不得這湯汁濃郁得來有著一種親切感,把喜歡的湯料,再加少許濃縮湯汁,原本的清湯,就變得更滋味了。


接下來是一客炸小食Croquetas de Jamón Ibérico y Trufa,煙肉薯蓉,又或松露薯條都吃得多,當煙肉升級至黑毛豬火腿,三者混合起來再炸,是升級版的香口好吃。這個時候,呷一口sangria,如果能同時再看著西甲打吡,應該是球迷的最佳享受了吧?


Gambas Rojas a la Brasa,三隻香煎西班牙大紅蝦橫陳,鮮紅的誘惑刺激眼球,濃郁的蝦香直襲嗅覺神經。把蝦頭切開,澎湃的蝦膏馬上湧出,蝦肉彈牙結實,蝦味更是濃郁得過份!或許有人會認為這紅蝦的肉質鬆散了點,但這並不代表牠們是死是霉,其實是因為西班牙紅蝦本身的肉質就是如此。中國人過年的時候總會有大蝦,知道為甚麼嗎?因為大蝦的諧音是「大哈」!當傳統的大蝦換成西班牙大紅蝦,你又會「大哈」嗎?


中國人愛燒豬,Boqueria也有西班牙版的燒豬Cochinillo Asado como en Segovia。當燒豬原隻推出,再在你面前切件上桌,很有霸氣是不是?


還嫌不夠霸氣?如果切豬不用刀,用碟切又如何?燒豬燒得皮脆肉嫩,侍應用碟就可輕鬆切件,既豪氣也霸氣!別以為這只是gimmick,個人覺得碟砌可能更好,因為肌肉纖維可能更完整,吃起來也更有口感,對嗎?

當皮脆肉裂的聲音此起彼落,當燒豬香氣徐徐飄來,當整盤燒豬都放在我面前,我終於都忍不住了!拿起一片還殘留著一層薄薄豬油的豬皮,夠薄夠脆也夠香,被豬皮蓋著的是那碟切豬肉,很嫩很滑,沾了醬汁也很好吃,還有旁邊的西班牙甜椒,沾上豬油後很甜也很香!這燒豬真的很滋味呢!

以碟切豬是特別安排,燒豬也當然要先預訂,八人的話是原隻,四人的話則是半隻,那五六七人呢?視乎人數,店方會安排大豬小豬,總之份量會因應人數而改變。建議當然是原隻上最好,因為即切即吃才最原汁原味啊~~


好了,是否發覺,怎麼中國特色餐單會沒有飯氣?沒有paella,因為大廚David把飯變成甜品!Arroz de Mango是西班牙芒果米布甸,小杯盛載,上層有些薑餅和水果,下層是煙韌米粒布甸,奶香且滑,也補完了胃納的最後空隙。

農曆新年特別套餐只在1月30日至2月3日共五天供應,Boqueria在農曆新年期間是無休的~不厭其煩再提大家一次,這套餐由四位起,每位$488,想試試不一樣的開年飯?敬請事先預訂啊~

當北京遇上西班牙,刷出了美食的新火花,祝各位有個豐盛的新年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Boqueria
日期:2014/01/07
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7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