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雲米家:辣得無理


雖然住了荃灣很多年,但有些食店,我還是未曾到過的。尤其是荃灣太多的粉麵米線店,有時想吃,也不會想到新店來。


當然,這一間在四坡坊的雲米家米線店,其實已經不是新店,偏偏,就是我所說的新,卻又提不起興趣來的店,久而久之,也就忘掉了。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樣,想吃辣,卻又怕吃辣。點了一碗酸辣小鍋米線,要了小辣,另加紅燒肉、豬潤、豬腸,盛惠$38,在荃灣是中上價錢了。


不用等得久,一碗酸辣小鍋米線就來到,但卻嚇了我一跳。顏色火辣,而且油份不少,我是點了麻辣米線嗎?再看看鄰桌的麻辣米線,更是鮮紅無比,我想,這一次是對我的考驗了。

湯,我是不敢喝了,先吃一口米線,是很腍的貨色,沒有應有的煙韌。湯的味道果然很辣,嗆喉不已,已經超出我所能接受的小辣程度,我已經知我中伏了…

配料也是平平無奇,豬潤無味,紅燒肉很肥,豬腸雖標明會辣,但也因湯太辣而吃不出味道來,整碗米線都皮這個油而辣的湯破壞了。


當你辣得滿頭大汗,而一杯飲品只需加$6,特飲則加$8,這杯凍檸蜜,慳不了。


吃到最後,我連一口湯都喝不下,也好,因為湯底實在油得過份。



曾經聽吃辣達人說過,好吃的辣,是辣中還能吃到食材的味道。這裡的辣,卻只得辣和油,甚麼味道都吃不出來。對面的川味和雲貴川長期出現人龍,如果這裡想突圍而出,看來還需加一把勁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雲米家
日期:2012/11/20
地址:荃灣四坡坊17號地下
推介: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