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拉麵Jo:是矢吹丈?還是井澤廣美?


我是一名漫畫迷,あしたのジョー(明日之丈)這一套經典漫畫更是心中最愛之一。這套漫畫連載時有著很大的迴響,從漫畫中人物力石徹死去,竟然舉辦了為這虛構人物的葬禮可見一班。所以,當我知道有一間新拉麵店的名字由來竟然是來自矢吹丈,我知我一定要來潮聖了。


拉麵Jo位於銅鑼灣加路連山道,起初我也不知道在那,但原來就在名店丹麥餅店後,算起來還不難找。


除了大路的豬骨湯,這裡還有味噌和野菜山。就好像拳擊的技術一樣,單一路數很易讓人看穿,多些不同技倆,靈活變化,才有致勝本錢吧!


一進門,最「吸睛」的必定那一雙鮮紅拳套!果然是矢吹丈!他用的,不就是一對鮮紅拳套嗎?


和大部份拉麵店一樣,這裡都是用點菜紙下單,如果當天有期間限定款式,店員會在一開始的時候告訴你,就如我們當天一樣。


廚房十分開揚,可以清楚看到師傅在煮麵,又或是,我是在看矢吹丈拳賽前的準備秀?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開賽之前,不妨來一些辣芽菜和醃高菜來提升一下各位的洪洪戰意吧?


食友的豚骨拉麵來了!偷喝一口奶白色的湯,香味雖不錯,但味道沒想像中那麼濃,如果單憑這一點豬骨湯,是不能技術性擊倒我了。


我點的是期間限定的蒜油拉麵,離遠已嗅到蒜香,顏色也不再是奶白色。


在野菜上有少許蒜油辣醬,所以味道比起豚骨是更重口味,湯也較濃稠。那麼,美味嗎?是比豚骨湯好,卻未算十分出色,可能同類或相似的拉麵在香港也太多了吧。就如拳手一樣,千篇一律,你也未必會想觀看吧?


叉燒肥美香口,味道可人,和這蒜油湯很匹配。就好像好的拳手,也要有合適的拳套一樣,才能把實力好好發揮,對嗎?


麵條採幼直麵身,這種麵一向不是我的最愛,但還好沾上湯汁的能力很不錯。


交戰以來,矢吹丈和我都各有勝負,但最後的一擊溏心蛋就把我KO了!溏心蛋原隻免切,啡色的外表已告訴我它絕不好惹!一咬開來,鮮黃色的蛋黃馬上流出來!流心度滿分!而且蛋味和醬油味都很不錯!這一下真是會心一擊!


不過,旁邊的食友沒我那麼好運氣,有幾只溏心蛋都過熟了。這第一次照面,靈魂湯底絕對是失望的,叉燒和麵都合格,溏心蛋則十分出色。

拳手最忌穩定性不足,否則明明能贏的都贏不了,那可苦惱了。矢吹丈的穩定性還是要多加注意。


矢吹丈實在是經典中的經典,就因為他經典,往後才這麼多惡攪,就連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在拉布後一張脫力照,也被惡攪成矢吹丈最後一幕「我將生命燃燒至只剩飛灰!」。

最為人熟悉的惡攪表表者,必定是稻中乒團的井澤廣美,到底拉麵Jo最近會成為矢吹丈?還是井澤廣美?拭目以待。


再見吧!拉麵Jo!讓我將拉麵燃燒至只剩湯碗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拉麵Jo
日期:2012/10/26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3號地下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