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周月麵鮮醬油房:沾上新麵


我一向是歌賦街周月的粉絲,以前在中環工作,差不多一個月總會來一次。餐牌上的各種麵款都吃過,連季節限定的冷麵我都吃過了。所以,當我收到店方邀請來試新的野菜味噌沾麵,實在沒半點理由拒絕。


周月的優勝之處,是其自家制的麵條,麵條機由日本訂造,使得大家雖然身在香港,但依然吃到高水準的日本麵條。還有就是其醬油味道很香,雖然不少人覺得過咸,但其香味實在令人難以抗拒,而且香港不是很多醬油拉麵,所以我對周月還是情有獨鍾的。


周月的麵條依舊沒令人失望,每一口都很有咬口,掛湯能力十分不俗,這裡的沾麵這麼美味,麵條功勞不少。這裡的沾麵,可要求要傳統的冷麵,或是剛灼好的熱麵,臨近冬天也不用怕呢。


這裡的醬油玉子一向不是賣外表,流心度不會很高,卻充滿醬油香味,是實力派而不是偶像派。


周月原本只得一款沾麵,今天要試的野菜味噌沾麵是快將推出的一款。以野菜為主打,內裡有新鮮椰菜、紅蘿蔔、芽菜、香蔥,另加炭燒黑豚肉、脆筍等,份量十足。


原以為火紅的顏色是因為蕃茄湯底,原來這野菜味噌沾麵是辣的,而且辣度不少,醬油味不明顯,味道和原來的沾麵很不同。如以沾麵小碗為比例,野菜份量算是適中,但由於野菜已經預先放進沾麵汁中,難免會有出水的情況發生,可能是這個原因,使得沾麵汁沒有想像中的濃烈,而且也比較快冷卻。


個人覺得如果野菜可另上,這樣沾麵汁應該不會愈吃愈稀。另外如果以野菜為主打,客人來到還是希望會較為健康,如果把辣改為蕃茄風味,應該會更完美。否則,客人來到,有可能以為是健康的野菜沾麵,但原來是一場火辣的美麗誤會。


這一天真的很開心,因為周月一向是我在香港最喜歡的拉麵之一。店方細心聆聽我們的意見,更使我這一位小小的食客感到高興。再一次謝謝周月方面的邀請,期待完美版的出現,我一定會再來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周月麵鮮醬油房
日期:2012/11/24
地址:中環歌賦街5號地下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