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博客活動】Parrot Flower Power:都市人的園藝助手



未結婚之前,老家種了不少盆栽,婚後自家卻一點綠色都沒有,不是我不愛植物,而是因為沒有時間去打理。


或許都市人都有這個難題,所以才有我眼前這個產品。國際科技品牌Parrot最近就推出了名為Flower Power的電子園藝助手,早前有幸參加了發布會,老實說,在未出席活動之前,我實在想像不到Flower Power到底是甚麼。


經過工作人員一番努力解說,終於知道原來它是一個配備藍牙的智能無線植物監察器,可連線到智能電話監察你的盆栽的生長情況,為你解決家中種植的種種難題。


先不計功能,Flower Power的外表很像樹枝,顏色以淡色為主,和植物放在一起,完全沒有格格不入,甚至使植物更美觀呢。


只需把Flower Power插在泥土裡,Flower Power的感應器就會偵察泥土濕度、肥料水平、溫度、光線等的資料,然後把資料傳送到你的智能手機(注意,暫時並不支援水種植物)。


或許你會問,每一款植物需要的環境都不同,總不能把所有植物都一概而論吧?針對這一點,Parrot有一個強大的Plant DB,內有6000多款植物的資料,當你在智能手機上加入你的Flower Power時,你只需選擇你的是那一種植物,Flower Power就會為你解決接下來的種種難題。不過要注意的是,暫時Flower Power只支援iPhone,Android版本還未推出。


由於家中暫時沒有植物,這一次容我使用官方的app圖片吧。當你啟動了Flower Power後,你就可以在Garden頁中找到你想監察的植物。這個幫手還有To Do List,讓事忙的你也不會忘記照顧你的盆栽。


當然,如果你真的忘記了澆水施肥等,Flower Power也會有提示,就是這樣才貼心!


最後,當然少不了看看盆栽的生長情況,過程有點像以前的電子寵物,不過這是真的植物而不是電子植物啊~


有了Flower Power這園藝助手,朝九晚六的都市人在家中種蕃茄、羅勒、薰衣草也不是甚麼大難題了~


Parrot是一個知名科技品牌,入寶山當然不會空手而回,這一天順道試了一下Zik觸控式無線耳機,無論音色和操作都很讚,怪不得網上評價這麼好了。


科技以人為本,智能手機的出現,改變了許許多多的生活習慣,Flower Power的出現,又會改變你對種植的興趣嗎?

參考連結:
http://www.parrot.com/zik/zh/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Parrot Flower Power
日期:2013/1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