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忘了時間的鐘


時間,可以停下來嗎?


每當壓力時,我都想來Rondavy's,因為這裡就像忘了時間的鐘,讓我可暫時逃離現實。


還記得年多前第一次來Rondavy's,那一天,只有我一個客人,因為那天是星期三定休日。坐在這裡,有一種奇妙的安心感覺,讓我可好好地放鬆休息。漸漸地喜歡上這裡,Rondavy's也慢慢地變得愈來愈人氣,很多時想上來悠閒地坐下喝杯咖啡,都可能因全院滿座而沒有位子。


一年後的今天,Rondavy's已經擴張至兩個舖位,空間大了,卻無損這裡的風貌,因為Ron堅持保留了這cafe的特色,座位與座位之間不會太擠迫。牆上的花園油畫也換上新裝,同時間也添置了一些擺設,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擴張後的Rondavy's,親切感依舊,食品也依然窩心。踏入十二月,Ron已經為大家準備好聖誕套餐,既然擴張後也還沒正式來過,就相約幾位朋友重遊舊地,也一併來試試這聖誕大餐吧。


頭盤是煙鴨胸沙律,兩片鴨胸是不多不少的份量,加上新鮮沙律配香醋,很清新開胃。


接下來是南瓜湯白松露牛角包,還記得第一次來,就是吃松露牛角包,不過那時用的是黑松露醬。這一次換上了白松露,牛角包烘得稍為焦了點,本以為白松露香氣會被焦香所掩蓋,沒想到放進口裡,那白松露醬的味道還是那麼鮮明。南瓜湯很creamy且富南瓜香,喝著南瓜湯,幻想一下接下來的快樂聖誕,感覺很窩心。不過唯一缺點是湯很快涼了,或許是因為湯碗面積太大了吧,所以最好盡快喝完啊。


還以為Ron從此把黑松露都換上白松露,卻原來黑松露還是會出場的。這客黑松露炒蛋,炒得十分creamy,灑上片片黑松露,既香且滑。喜歡的話,配點熱熱的多士一起吃,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


主菜pasta共有三款,我們一行三人點了其中兩款。忌廉海鮮長通粉有帶子、青口和煙三文魚,Rondavy's的白汁較一般的甜,雖濃但感覺不膩,很適合作海鮮pasta的醬汁,海鮮配忌廉白汁,是永遠錯不了。


另一款則是香草汁長通粉,配料是parma ham。味道帶點蒜香,和海鮮長通粉相比,香草汁來得更清新,而且長通粉的硬度處理得好,簡單兩片parma ham,已經是最佳配搭。


邊吃著聖誕套餐,也得知Rondavy's最近也推出了All day breakfast,我們當然不會錯過,要了一份來試試。All day breakfast份量一點都不少,其中沙律、牛角包、黑松露炒蛋、多士在聖誕套餐中出現過,除此之外,還有兩款腸仔和茄汁焗豆。兩款香腸中,蒜香腸味道不錯,不過雞肉腸味道則略為單調,幸好Ron說遲點可能會加入粟米或煙肉,看來這All day breakfast會更為可觀了。

如果你趕不及在聖誕期間來Rondavy's試試新的黑松露炒蛋和多士等,換個角度,試試All day breakfast,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吧?


吃過主菜,快樂得不知時日,看看鐘,原來已經九時多了,就著Ron幫忙準備甜點。之前已經聽說Rondavy's推出了數款新的mousse cake,Ron也很好人地今天晚上為我們準備了九種甜點,讓我們可一次過吃個痛快。以afternoon tea的三層架盛著,感覺就像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再一次讓我們快樂得忘卻時間了。


九種甜點,有新有舊,濃淡不一,我們依著Ron的提示去遂一品嚐,先試最愛的豆腐,豆香十足,風采依然;香茅也是驚喜,從來香茅只會在咸食中嚐到,在甜食中是很少見,香茅的芳香和蛋糕出奇地配合,帶出了不一樣的感覺。

無花果香梨都是新的成員,清新的無花果和香甜的梨充滿果香,由於以果入饌,甜度也相比之前兩款為高。椰香荔枝是另外兩款果香成員,我喜歡椰子食品,所以頗喜歡這椰香mousse cake,不過荔枝mousse cake更得我歡心,香甜清新的荔枝是最接近原本水果味道的一款mousse cake,縱使我平常不太吃荔枝,也對這荔枝mousse cake趨之若騖,成為她的裙下之臣,是我在Rondavy's最喜歡的一款水果mousse cake。


一向喜歡以Earl Grey做成的甜品,Rondavy's的mousse cake透著淡淡的伯爵茶香,茶香不重,或許因為吃了數款較甜的水果mousse cake的緣故吧,但我還記得之前情人節,我拜託Ron幫忙做了一個大的伯爵茶蛋糕,茶香滿滿,很是好吃。最後一款,是Mocha mousse cake,咖啡味和朱古力味十分平衡,而且餅底也特別調整成Mocha口味,是全晚最驚喜的一款mousse cake。

蛋糕之後,是小杯子盛著的抹茶mousse,幼滑的口感滲著清幽的抹茶香,上面少許紅豆和綠茶是最佳的配搭,而且因為沒有使用餅底的緣故,所以綠茶味道更覺突出,是mousse cake以外的好選擇。


寫意的一晚,由一杯黑松露咖啡終結。就是這杯咖啡,使我愛上這裡。漆黑的黑咖啡,飄著松露的香氣,雖苦澀但餘韻甘甜,或許,苦盡甘來,就是我內心深處的寫照。

重新出發,相信明天會更好,普天同慶的聖誕,寫意地享受一頓豐富滿足的聖誕大餐,是慰勞自己辛苦了一年的最好回報。

忘了時間的鐘,滴滴答答不休,雖然時間不會停止,但這裡卻是我的加油站,也是我忘了時間的鐘。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
日期:2013/12/02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