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博客活動】周月麵鮮醬油房:平安夜的暖意


由開業至今都是周月的粉絲,所以當周月榮登2014年米芝蓮推介名單,我的確是既驚且喜。


或許很多人會質疑周月為何會榜上有名,因為周月的評語一向兩極。批評的,大多因為周月味道太咸,喜歡的,則大多因為其自家製麵條,麵條就在店內自家製造,質感彈牙掛湯也佳,也正是我喜愛這裡的原因。


自從不再在中環上班,來這裡的次數明顯地減少了,通常都要假日才可來,就像今天,早放數小時的平安夜,正好和太太偷閒地先吃個拉麵,再回家照顧小瞳小名。


這個聖誕,周月推出中環店限定的海老味噌沾麵,早前收到店方兩張贈券,讓我可在2013年之內任何時間來試試。早前周月在官方facebook專頁故作神秘,雖然已為這新拉麵「打格」,但很多朋友還是輕易估到。後來公佈後看過官方圖片,就覺得這拉麵非常吸引!我喜歡吃蝦,更何況是周月出品?就算沒贈券,我也必定會來試試的。


沾麵的湯和麵分開上是常識,沾麵的配料都放在湯中也是常識,但當配料是天婦羅蝦的時候,這常識卻變成了致命傷,因為炸蝦的蝦前部份很快就腍了。建議各位還是要求另上,又或沾麵一到馬上把炸蝦從湯裡拿出來,再放在麵上備用吧。


這沾麵味噌蝦湯,是為這款海老味噌沾麵特別設計的,和周月普通的沾麵很不同,除了沒有那麼咸外,還多了一重蝦的鮮味,加上帶點微辣,味道很棒!


別以為這裡不是天婦羅專門店,炸蝦就沒有水準,實情是這裡的炸蝦好吃得過份!皮薄,蝦爽,也夠熱,大大的三只炸蝦,配上微辣的味噌蝦湯,既沾麵也沾蝦!


麵條彈牙、掛湯,風采依然。溏心蛋經醬油醃過,多了一份醬油香,也沒令我失望。


轉眼已經吃完200g的沾麵,再向店員示意要求把雞湯倒進沾麵湯中,濃濃但未必能直接入口的味噌蝦湯馬上變成濃淡適中的美味湯品。把湯一飲而盡,除了因為好喝,也因為熱湯正好為寒冷的天氣暖暖身,為我和太太帶來一點平安夜的暖意。


這一個下午,店裡人客不多,卻有一位明星在跟我同場吃麵,她就是Yumiko。想起之前在非繁忙時間也在周月遇過Eason,看來,明星們對周月也欣賞有加。

謝謝店方這次邀請,為了這款限定拉麵,我相信,我們很快又會再見面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周月麵鮮醬油房
日期:2013/12/24
地址:中環歌賦街5號地下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