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博客活動】千両:同醉春の盛筵


和元氣同一集團的千両,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但如果說到千両,你可能只聯想到壽司或刺身。


其實,相比起壽司店,千両可能更像一間摩登居酒屋。


朝捕晚嚐的刺身、多款不同的燒物、小巧精美的小吃,都是下班後的最佳伴侶。這個時候當然少不了一杯美酒,千両提供不同的酒精飲品,無論你是男士女士,酒量如何,你總能選到些適合你的杯中物,讓你可以好好的消除一下上班的疲累,你說,是不是更像一間居酒屋?


這一晚受到公關方面邀請,來品嚐一下千両最新的「春の盛筵」,再配搭數款特色春季清酒,讓佳餚變得更完滿。當美酒遇上佳餚,這一夜的千両,更像一間居酒屋。


盛筵由千両的名物千両特製厚燒甜蛋開始,相信這個不用多作介紹,甜美的甜蛋,鬆軟富蛋香,無論那一家分店,每一次都不會令人失望。


魚肉蓮藕餅以兩片蓮藕夾著一片魚肉,燒好後再塗上燒汁,魚肉的厚度和蓮藕差不多,吃起來份外有咬口,不過這一天的蓮藕有點老,讓味道打了點折扣。


最後一款前菜是炙燒魷魚,燒得剛好的魷魚條,不會太乾,仍保彈牙,最適合用來送酒。對於一向鐘情這類炙燒前菜小吃的我,加上美酒當前,實在無法抗拒。


在千両,總是很難抗拒刺身的誘惑,因為這裡有確保新鮮的朝捕晚嚐海の幸。這一天的六款海の幸,除了新鮮滿點,還有那厚切的刀功,讓食客完全感受到魚的質感和鮮度,刺身,就該這樣。


如果刺身是新鮮的話,我通常只會蘸少許醬油提鮮,因為太多醬油反而會破壞鮮味。這一天品酒師提議了另一種吃法,就是以清酒代替醬油,就像這枝較為清新的初孫美哎 純米吟釀,用來配刺身,既不會搶去魚的鮮味,反而讓魚的味道更突出。這種感覺在配白身魚的情況更為明顯,可能因為白身魚的魚味一向較淡,以清酒作配,就好像火藥遇上藥引,鮮味來個小爆發,為我的味覺帶來了一點小衝擊呢。


接著是築地朝捕鱈場蟹刺身盛,肥美的蟹腳當然是主角,但旁邊的四款海產也不讓其專美。相比起之前朝捕晚嚐海の幸的原始鮮味,這刺身盛是偏向味道濃郁的,因為各款刺身或多或少都帶點調味,就像伊左木旁的明太子,讓這刺身盛更多變化,也給我更大的驚喜。


吃過朝捕晚嚐刺身,來吃點燒物吧。黑豚西京燒邊位微微燒焦,既香口也很有味噌的香,而且黑豚的肉味很不錯,美中不足是肉質不夠鬆軟,如能控制一下火喉應該會更完美。


黑豚或許失手了,但鹽燒極上佐賀和牛則近乎無懈可擊。厚切A5佐賀和牛,那種油花,看見已經心動,以大火只燒熟外層,熱力把油份溶掉,吃下口是何等的美妙,點少許鹽花或芥末,是最能感受和牛美味的吃法。


如果初孫配味淡的刺身較好,那麼,燒物配那一款清酒最好?千両為大家選來這一粒一善 特別純米酒,比初孫更醇,酒香更高一個層次,用來配燒物,既不會搶過食物的風頭,也能感受到一粒一善的醇厚。


這一晚最令人驚艷的,竟然是這汁煮鯥魚,以日本汁煮方法烹調鯥魚魚鮫,魚肉嫩滑入味,魚脂魚膠豐富,就連從不喜歡吃魚頭魚鮫我的也停不了口,另外也請別錯過那軟腍入味的蘿蔔和冬菇,精華盡吸,實在精彩。


美味的汁煮鯥魚,當然要有一枝精彩的清酒配搭,所以,千両找來了一期一會 純米大吟釀。比前兩枝更醇,酒香更濃,如果不配任何食物,絕對是這晚最好,但當配上其他食物,其豐富的層次感,配搭任何食物都有不俗的效果。味道濃郁的汁煮鯥魚也蓋不過它的風采,反而酒香讓魚鮫帶點發酵的味道,一期一會,絕對是食物的好朋友。


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有點飽,但當看到這吉列海鮮盛,還是忍不住吃過清光。炸得金黃的吉列海鮮,有虎蝦和魚柳,油份不多,香口美味,尤其是吉列虎蝦,炸漿不厚,僅熟的虎蝦肉質彈牙,鮮味尤在,真想一人獨吞一整碟呢。


既來千両,不吃壽司,好像說不過去。這一晚與貝有緣,活帆立貝、活北寄貝、活赤貝三款壽司,和刺身一樣新鮮,貝類的爽口更是魚類所沒有的,如果你吃膩了魚生,不妨考慮一下貝類吧。


神開 迎春特別純米酒,是這一晚最後一款清酒。富有春天氣息的迎春,味道醇厚中帶點清新芳香,而且酒中加入了不少金箔,倒出的金箔愈多,代表這一年運氣愈好,作為春酒的代表,適合不過。


甜品之前,喝一碗輕盈的海苔豆腐湯,洗滌一下清酒配佳餚的帶給我們的味覺刺激。


肚子雖已很滿足,心想這件頗大的特選朱古力蛋糕應該吃不完了吧?可惜,嚐過了一口之後,才發現這只是我一廂情願。香濃的朱古力蛋糕,中間包著雪得冰凍的朱古力慕絲,兩種不同的朱古力感覺同樣美好,只吃第一口已深知不妙,最後縱飽也還是乖乖的把它吃個清碟。



精彩的一晚終於要劃上休止符,但清酒和美食的味道卻深印我腦海中,清酒配日本菜,果然有著無盡的變化。

這個全新的海鮮居酒屋餐目暫時只在尖沙咀九龍酒店、美麗華商場、旺角新世紀廣場、中環世紀廣場四間分店供應,如果你也有興趣同醉春の盛筵,千萬不要去錯地方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千両
日期:2014/04/29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九龍酒店B3層B3-01號店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