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九月,囍上加囍再加囍


這個九月,除了有傳統的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對於我這小小的博客生涯來說,還有幾件值得開心的囍事。


第一件囍事,是部落格由2011年7月開始,經過一年多的「經營」,點擊率終於過30000了。對於無甚宣傳,平均兩三天才有一篇文的我來說,一天約一百左右的點擊率,我已很滿足了。

始終,有一份正職在身,如果因為寫文、試食,而弄得整天上班時睡眼惺忪,有違我的個性。最初會寫食評,會寫部落格,出發點並不是要出名、想紅,只是單純想有知音。這種心,至今未變,或許,因為這半年前仆後繼的試食邀請,這種感覺,更為強烈。


第二件囍事,是聯邦慈善食譜《港情.感味》四十載的面世。從收到有關方面邀請,到知道主題,寫作,挑選相片,就如發了一場夢一樣。

還記得第一次跳出電子媒體,是太陽報,然後是U Magazine中的U Food。你問我上了雜誌開心嗎?不騙你,一定是開心的。印刷品在手的感覺,是喜悅,也是感動,非筆墨所能形容。

至於出書,自己更是從來沒想過,因為,自己也知自己「未夠班」。不過當知道聯邦四十週年,會出一本慈善食譜,在每一樣菜式上,會找來各方人士,寫一小段對香港的港情感味,自己想也沒想,就應承了。


最後,我選了小瞳一歲生日時的一家合照,作為我第一次實體書的profile picture。也切合我文章的主題,《回憶,也是有味道的》。

能和各界知名人士一起,以文字集結成這本書,實在與有榮焉。所得收益會捐給樂施會,這麼有意義的事,請多多支持啊。


第三件囍事,是更加意想不到的,俗稱「爬格仔」的撰寫專欄。其實嚴格來說,那個已經不是「爬格仔」,而是「爬頁仔」,因為那是足足四大頁!


寫這四大頁,第一次來說,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反而頗有樂趣。G&C譽源雜誌是一本專業的飲食雜誌,我今次的寫作路向,是偏向以消費者角度去看商業策略。其實凡事都有兩面,換個角度看,可能會看得更多,更遠。


這一次有這個機會,我反而是以學習的心態來看待居多。如果,大家有興趣,可到各大OK便利店,買一本G&C譽源雜誌46期,多多支持之餘,也請給點意見,謝謝!

以這種「小本經營」的部落格來說,這三件囍事,來得珍貴也珍惜。

虛名只是浮雲,我從來都不是希望出名,有一個平台給我廢話一下,也有一班知音看我發牢騷已經足夠。希望各位繼續支持,謝謝各位!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日期:2012/1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