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聯邦皇宮大酒樓:<港情.感味>慈善之夜


不經不覺,聯邦集團已經陪伴香港人四十年,我這位70後絕對是「由細食到大」,也絕對是大部份香港人的寫照。


企業在香港,也不是全部都向錢看的。聯邦四十週年,就攪了一個慈善晚宴,當晚籌得的善款,全數都會捐給樂施會。


除了慈善晚宴,聯邦的四十週年還出版了一本<港情.感味>四十載的烹飪食譜,所得收益,全都會撥捐樂施會。

書中每一款菜式,除了烹調方法外,還找來了香港各界各方好友,寫一段對香港的感情感覺。小弟有幸受邀,寫了一段文在書裡,與有榮焉。






晚宴開始之前,各方好友陸續到場,我也不例外,一進場已經被金光閃閃的餐具所吸引,原來,這就是傳統滿漢全筳的餐具,怪不得如此豪華了!






再步進去,驚見一座碩大的假山,再望一下,原來是一座由薑做成的「萬壽無疆」假山!翠綠的草地更是由專人往山上採摘真青苔來做成的,怪不得如此像真了!



是晚紅人甚多,在個別訪問之後,晚宴就由司儀帶領開始了。



金陵片皮乳豬全體,原隻乳豬上檯,加上雙眼的閃燈,實在懷舊得很。我是那種喜歡吃乳豬皮之餘,也愛吃乳豬肉的人,現在還有多少地方會這樣上桌?聯邦就是其中之一。


要數懷舊,金錢雞絕對是其中之一,桃珠蝦仁伴金錢雞經過少許改良,冰肉薄了,結果是總欠了點甚麼似的。健康的代價,就是味道改變了,我還是喜歡那超罪惡感的版本,膽固醇?吃完再算吧!


大良炒鮮奶拼野雞卷,軟滑的炒鮮奶,野雞卷一層層的口感,香酥不已,兩者都做得很不錯。


看到這碗燕窩,你想到甚麼?我想到的,是無翅宴。以燕窩代替魚翅,接下來的,就是湯品。


鮮蟹肉冬茸燴燕窩,超足料的蟹肉,不吝嗇的燕窩,每一口都是蟹肉的鮮和燕窩的爽。以燕窩代替魚翅,一點都不失禮。


玉樹麒麟大海斑,把大海斑起肉切片,夾著金華火腿和冬菇來蒸,爽口的海斑肉吸收了金華火腿的咸香,豈有不好吃之理?


翡翠八寶百子鴨準備工夫多,想吃,通常都要預訂。今天聯邦的這一只,肉嫩,鴨也酥,蓮子、栗子、糯米特通通都很軟腍。唯一要挑釁的是,個人覺得八寶鴨,還是自己喜歡動手吃最好,當侍應幫忙分配後,碗裡的到底是甚麼材料,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鮮蝦荷葉飯較為失色,飯粒濕潤,材料的味道卻未完全浸進飯粒之中,可能是太多圍數的關係吧,希望平時的情況會好一點。


我很喜歡的高湯煎粉果,粉果十分香口,輕輕浸過高湯,粉果皮還很脆,呷一口湯一起吃,十分美味。


和我心目中的西米蓮蓉焗布甸有點不同,今天的焗布甸是一客客杯上,原以為味道會有別,沒想到做得很不錯。蓮蓉雖甜,卻不會很膩,和西米的軟糯最是匹配,鄰座的友人不喜歡吃這甜品,我正好為他大嘆走寶,把這個一併放進肚子去了。


色彩斑斕的富貴牡丹酥,看到已經令人心花怒放,吃下去更令人如痴如醉。酥皮做得很鬆化,蓮蓉也繼續甜而不膩。這傳統中式甜點,已經沒有很多地方在做,就連聯邦,也是為了今晚的晚宴才特別準備的,能吃到這懷舊甜點,實在不枉此行。


人大了,總是會回想當年。你會懷念昔日的味道嗎?如果你也想讓舌頭喚起你舊日的記憶,由即日起至11月16日,聯邦,懷舊點心小菜,你也可以嚐得到。

當然,也希望閣下能為樂施會出一分力,買一本<港情.感味>四十載,一起來感受一下這四十年的香港情懷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聯邦皇宮大酒樓
日期:2012/09/26
地址: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3樓310A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