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東泰食品:不一樣的大埔私房菜


私房菜的特點之一,地點會貼近旺區,但是選址會是樓上舖,因其租金相對地低,大埔不是傳統旺區,原來,一樣有隱蔽私房菜。


東泰食品,日間專營凍肉、海產及其他食材,但原來晚上會變身成私房菜。私房菜曾經是一種熱潮,但現在已沒多少人在意到底是不是私房菜。香港人善忘,想引起人注意,始終需要一點特別之處。東泰和Ocean Three合作,私房菜推出即開生蠔,對於不懂開蠔的朋友,實在非常吸引。



穿過門口、廚房,到達後門,拾級而上,就是私房菜的地點。寬敞的地方,有沙發、電視、卡拉OK等設備,一班朋友想來開party也可以。




私房菜採開放式廚房,基本上你都能看到店方的所有準備和烹調工序,但要命的,是不時會飄來陣陣香氣,等待其實也是很痛苦的,哈哈。



這裡的最大賣點之一,當然是新鮮即開生蠔了!生蠔是由Ocean Three提供的,肥美的生蠔隻隻飽滿,不用加任何調味,直接送進口中,海洋的味道,礦物的味道,生蠔的味道,也是滿足的味道!


雖然生蠔很是吸引,但也不要忘記了這裡的私房菜。忌廉磨菇湯加入了少許黑松露,香味即時提升不少了。


還有,這裡的蒜蓉包也做得很好,蒜蓉一點都不吝嗇,而且焗得香脆,無論單吃或配湯都很不錯。


清新的煙三文魚沙律,美味之處是那香醋汁,令人很開胃,配一點白酒,真是絕妙。


咖哩羊肉夾餅是這一天最愛之一,羊肉帶點點羶味,咖哩很香,辣味也恰到好處,夾餅雖然厚了點,但也變相更能承受潤濕的咖哩汁,而且夾餅吸收了咖哩汁後的味道也很好呢。


牛扒選用澳洲貨,煎成medium rare,沒有過熟的情況,牛味還算可以,但醬汁卻選用了類似燒汁的做法,襯托不起這牛扒,其實簡簡單單用肉汁,或黑椒汁,味道應該已可提升一籌。


這裡連甜品也是自家準備的,藍莓芝士蛋糕味道對辦,芝士味香濃,很滿足。


除了芝士蛋糕,這裡也有香港人十分喜愛的心太軟。花二十分鐘即焗,等待也是值得的,朱古力流出來的感動,為這一晚畫上完美句號。

吃著即開生蠔,喝著紅白美酒,邊談天邊說地,品嚐私房美食,感受著不一樣的大埔,這一晚,過得很是開心。

如果,你也想逃離繁囂的市區,和一班好友把酒言歡,這裡可能是你的一個好選擇。

參考連結:
http://www.etmarket.com.hk/
http://www.partneringco.com/oceanthree/
平均消費每位$350~$550,最低消費$2000,每晚只做一檯,可容納最多18人。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東泰食品
日期:2012/07/22
地址:大埔東昌街6-16號東昌閣地下門市閣樓
推介:6/10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