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金紫荊粵菜廳:實而不華的米芝蓮推介


一年一度的香港美食博覽又來了!今年除了正常區域,還多了名為尊貴美食區的,較高檔次地區,只要多付$15,就可進入。





這一年更有日本成為夥伴國家參加,其中更有不少白米、清酒、和牛售賣,價錢十分相宜,圖中這一塊A4和牛,售價大約只需$500,抵吃對吧?雖然已經過去了,但相信下一年的規模應該更加出色,有興趣的話,明年留意參展期吧。


我們一行人,在參觀完美食博覽之後,就去了同在會展的金紫荊午膳,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金紫荊,還以為這裡是自遊行的勝地,因為,外面就是金紫荊廣場嘛。還好,這一天沒有很多遊客,讓我們可以靜靜的品嚐米芝蓮推介的粵菜。



不愧是會展中的中菜餐廳,裝修擺設都很有中國特色,如果遊客來住會展的酒店,絕對推介來這裡試試。坐下邊欣賞邊聊天,很快,菜式已經來到了。


蔥油海蜇調味做得很好,海蜇粗身爽口,有麻油的香味,也有香蔥的微辛,簡簡單單的前菜,味道永遠好吃錯不了。



之後是北京片皮鴨二食,侍應先把整隻剛烤好、烤得脹卜卜的烤鴨端來,我們爭相拍照之後,侍應就開始在我們的面前,把一片一片的烤鴨切好排好。

再望望桌上,用來包著鴨一起的配料,除了青瓜和京蔥之外,那紅色的竟然是心裡美蘿蔔!邊享受視覺上的精彩,味蕾同時間等待著,好期待!




片皮鴨不肥,皮脆肉多,少了油脂,換來的,是鴨的味道更濃更香,也有久違了的鴨羶味;生吃的心裡美,帶有微微的辛辣,提供了點點的味蕾刺激。吃慣了只有肥膏的片皮鴨?這瘦的片皮鴨原來也很不錯呢。


金黃色的桂林煎蝦餅,香口彈牙,配上酸甜的醬汁,要我多吃幾件也沒有問題。


香酥話梅骨非常地好吃,醃了的排骨帶點話梅的酸甜味,而且炸得既香且酥,是有點意料之外的美味。


燒汁茄子牛仔柳也是水準之作,入味的茄子和軟腍的牛仔柳,用來送飯,最好不過。


黑松露上素竹笙卷其實頗特別,以竹笙包著上素粒,再灑上由黑松露做成的醬汁,吃素的朋友,應該很歡喜吧?但對於我這類「食肉獸」來說,是來得清淡了點。


葡汁焗南瓜田園時蔬,葡汁調得相當香,單吃也不會覺得膩,當然,用來撈飯就更完美了!


相對的,柚皮排骨煲就沒之前的好,排骨感覺只是灑上醬汁,未能做得很入味,不過平心而論,排骨本身十分肥美,如果只是醬汁失準,整體還是十分不錯的。


北京片皮鴨二食是松子炒鴨崧,鴨崧炒得乾身,調味過後帶點微辣,無論以生菜包包著,或是普通吃法,味道都好。


蟹肉瑤柱蛋白炒飯,料多乾身,雖然我已經吃了不少,但還是吃了數碗之多,哈哈。


甜品綠豆沙,簡簡單單,味道卻不簡單。綠豆煮得起沙,甜而不膩,濃而不杰,以這個作結尾,很是滿足。

這一頓中午飯,雖然只是一些尋常小菜,但平凡中卻帶點驚喜,在愈吃愈滿足的情況之下,心想不若找天晚上,來試試米芝蓮推介的招牌菜吧?應該會更有驚喜。

實而不華的米芝蓮推介,期待明年會取得更好成績!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金紫荊粵菜廳
日期:2012/08/18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