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興發麵家:南轅與北轍


尋寶的感覺真好,最近又在長沙灣找到一間好食店。


看門面,我還以為是廣東雲吞麵店,但怎料,頭上竟有一個上海麵的招牌,原來,除了南方麵食外,還有北方的水餃。


店裡裝修很古舊,就好像八十年代舊式麵店一樣。我反而覺得這樣才有風味,能在這麼多年之間,不靠裝修,只賣十多元一碗的麵食,養活一家人,總會有點實力。我就是憑這些地方,尋寶尋上這裡來的了。


南北麵食,菜肉或鮮蝦水餃,店子裡都有售,而且,價錢在現今的生活水平來說,真的十分相宜。


師傅就在門口的「開放式廚房」準備麵食,不過,這裡的招牌豬扒,卻是最裡面的廚房準備的,相信準備的是太太吧,這種家庭式的小店,總令人有一種莫名的溫暖感。


第一次來到,其實我是不知道甚麼好吃的,但舉目所見,差不多每一檯都是點了豬扒,所以,答案已經很明顯了。點了一客豬扒菜肉水餃麵,不久後,豬扒就先來了。


像紙一樣薄的豬扒,卻不會像吃豬肉乾般乾巴巴,雖然是既瘦且薄,但無損它的味道,豬扒煎得香也鬆,調味也入味,每一檯都有吃果然是有原因的。


菜肉水餃麵一客四隻,皮薄,一看已知每一隻都很飽滿,味道不錯。


因為我點的,是上海水餃,所以預設已經是上海麵,也是較為失色的地方,腍而沒嚼勁,說實話,我寧可要全蛋麵更好。


吃過上海的,也想吃一吃廣東的,之後就來了試試牛腩鮮蝦水餃麵


在沒要求的情況下,這一次,果然轉換成全蛋麵。牛腩入味不韌,更是完整的一粒粒,不會因為為求入味,長時間返煮而「散收收」。遺憾的是鮮蝦水餃只是一般,筍絲木耳鮮蝦都是水準以下,如單計水餃,上海的菜肉水餃是好多了。


另外還有腐乳通菜,也是差不多每一檯也有點。偷看到腐乳應該是廣中皇老牌辣腐乳,較辣也較咸,不過配通菜卻很不錯,起碼,不會吃到最後啖而無味。

兩種不同的麵食,南轅與北轍,卻在同一小店裡吃到,而且水準還不錯。希望長沙灣能帶給我更多尋寶的樂趣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興發麵家
日期:2012/09/13, 2012/10/16
地址:長沙灣保安道337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