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金蘭花泰國菜:狂歡瓜蘇夜


食友南瓜和Chris So生日,他倆人面廣,每年生日都一呼百應。昨年去吃潮州菜,今年則到了金蘭花吃泰國菜。不說不知,瓜兄每年的生日局都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要他沒吃過的餐廳,這個要求看似簡單,但對我們可頭大了,因為他早已吃遍港九!


為此,我們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來金蘭花。這裡主打泰國私房菜,包括我在內,我們其中有幾位朋友之前吃過一次,覺得水準不錯,就提議來這裡。而且我們的人數剛巧可以包下整個場地,以生日局來說,這樣的安排最好不過。


既為壽宴,怎能少了美酒,食友們都豪不客氣地帶了美酒前來,來為兩位壽星好好慶祝。


這裡的醬料都是自製的,不同食物配的醬料都不同,如有懷疑,大可詢問侍應,他們都很樂意為大家提供建議和解釋。

店子還有售賣新鮮椰青,如果怕辣的朋友,這個椰青應該可以幫你解解辣。


可能店方也知是晚偏辣,所以先來一碟生菜給我們,以備不時之需?哈哈。


上次吃過單骨香茅雞翼覺得很不錯,今次再來encore。炸漿不厚,也炸得香口不油,單骨形式吃起來也比較容易,雞翼味道帶點辣香,但不會很重,配一點甜酸醬,很好吃。


咸蟹木瓜沙律頗有特色,味道主要來自幾隻小小的咸蟹和青檸,沙律則有蕃茄、木瓜、青瓜、芽菜等等,濃烈的味道其實頗開胃,但今次比上一回更辣,害得我頭幾道菜也差點吃不消。


生蝦刺身鮮甜爽口,最好當然是連生蒜片和辣椒一起吃,如果喜歡辣的朋友更可配這裡自家製的生蝦醬,更令人回味無窮呢。


柚子沙律是是晚少數不辣的菜式,或者可能也是辣,但因為之前的菜式辣度太強,已經覺得這個柚子沙律不辣了。金蘭花以濃烈的醬汁,和大蝦、柚子攪拌成這個柚子沙律,不用特別要配醬汁,也是很開胃的一款前菜。


是日串燒我們要了雞、牛、豬三款,我只試了雞串。雞串火喉燒得不錯,沒有過熟的情況,不過可能因為之前菜式都偏向濃味,個人覺得這個沙嗲醬汁可以再濃一點味道會更好。


豬肉生菜包既酸且辣,如果沒有生菜包則感覺也是有點濃味,但當以生菜包著吃,味道卻很不錯。當生菜都吃光,不禁想起一碗白飯來,哈哈!


血淋淋的白灼螄蚶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爽口的螄蚶配點辣醬,很不錯,但今次感覺有點比上次遜色,螄蚶灼得有點過熟,不過太生卻有可能不是人人受得了,真是兩難。


金蘭花拼盤蝦餅、春卷、魚餅、釀雞翼,每一款都很不錯,炸得香口不油膩,其中以蝦餅最受歡迎,彈牙香口,蝦味濃郁,是最快被掃光光的一款。


另外釀雞翼也很不錯,因為有食友吃不到而追加了一份,雞全翼中釀入蔬菜、粉絲、紅蘿蔔等,雞翼飽滿入味,配點甜酸或辣醬,好吃。


上次吃過這裡的泰式燒雞,燒得既香且嫩,但今次明顯地水準差了一截。燒得也很香,可是雞肉有點鞋,調味也沒上次的惹味,大家都不得不點特製燒雞醬汁來增加味道。


臭草煎蛋臭草太多也使得蛋味不夠,而且下油下得重手了,開始的時候吃還可以,但當涼了的時候完全感受到油份太多,令人不太能下嚥。


很有中式家常風味的脆肉炒椰菜苗,椰菜苗很脆很甜,脆肉有點像我們的醃咸肉,用來炒菜味道很好。


這裡的泰式海南雞配雞油飯比想像中的好,泰式海南雞很肥美,雞皮滑、雞油香、雞肉嫩,點一下醬汁,很好吃。不過雞油飯要扣點分數,因為飯太爛了,而且不太夠熱。


差不多來到尾聲的椰子芯炒蝦,椰子芯切得好像快餐店薯條一般,咬下去無甚味道而且有點硬。整碟小炒炒不出椰味來,令人覺得椰子芯作用不明不白。


非常惹味的冬蔭功,太量的海鮮材料,一看一聞已知是好東西。辣、香、酸三者味道恰到好處,就連我這個不愛冬蔭功的人也喝得津津有味。


我很少會在泰國菜中吃魚,這味青檸湯明爐魚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整味爐魚放在魚型的器具上,以酸酸的青檸湯汁浸著,底部再有一個明火爐長期為爐魚加熱,不用怕魚涼了味道會不好。

爐魚肉十分之嫩滑,湯汁的酸甜也恰到好處,結果是更突出了魚的鮮味,不過可能之前的食物太豐富,大家到這個時候已經不太吃得下了。


黃咖哩炒蜆的咖哩汁不算濃烈,蜆肉也不算鮮甜,可能因為是海鮮咖哩的關係,水份太多難於處理。太水的咖哩也難於點薄餅吃,不過薄餅本身十分不錯,淨吃或配其他食物吃都好。


海鮮炒金邊粉炒得不錯,除了金邊粉,還有粉絲、芽菜、蛋花等等和海鮮一起炒,雖然吃到這個時候已經很飽,但也忍不住多吃了。


蝦醬炒飯賣相精美,把各種配料圍在一起,顏色分明。蝦醬炒飯香味十足,喜歡辣的可混一點辣椒,喜歡酸的也可以加一點青檸汁。對了,千萬不要錯過那泰國臘腸,煙韌有油香。因為是晚太多食物,我「打包」了回家第二天吃也依然好味。


甜品時間就來到是晚高潮位,這個時候,全場關燈,侍應會邊高歌邊拿出排成心型的芒果糯米飯。原來泰蘭花有一樣特別的服務,如果當天是慶祝生日的話,這裡的泰藉員工會為壽星高歌一曲泰文生日歌!這也是另一原因我們選這裡為生日派對的場地!

去到這個時候,大夥兒無不興奮,其中壽星瓜兄更即場為大家高歌一曲!


除了心型芒果糯米飯,這裡的馳名泰國入口芒果糯米飯也十分好吃。紫米糯米各半,加上這裡用的椰汁十分香濃,配以香甜不酸的芒果,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泰式湯丸也很好吃,有點像台灣的芋圓,口感煙韌,再加上和糯米飯一樣的香甜椰汁,也很好吃,雖再飽也忍不住吃了兩碗。

非常之滿足的一餐,無論味道和氣氛都很好,希望兩位壽星和各位朋友都能盡興。如果你也想舉行一個特別的生日派對,來金蘭花試試過一個泰式生日會吧!

金蘭花泰國菜
日期:2012/03/02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8-20號永昌大廈2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