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一風堂:沾麵的風采


香港的拉麵競爭愈來愈激烈,差不多每一個月都有新的拉麵店開張,一風堂能在香港站穩陣腳,先後在尖沙咀和銅鑼灣之後,再在中環開第三間分店,自然有其原因。


這一天受到博多一風堂邀請,參加中環分店新開張的拉麵派對。店方容許嘉賓帶一位朋友一起參加,我當然是帶了我的太太來,能和太太一起分享,真的十分開心,感謝店方體貼的安排!


一風堂的尖沙咀店和銅鑼灣店我都試過,尖沙咀店味道較好,銅鑼灣店則交通方便,各有優點。現在的中環店正正在中環的中心地帶,相信以後會成為中環白領的午餐熱點。



店裡的裝修和其他分店大致相同,也是以紅和白二色為主,來過一風堂的你一定不會陌生。


是晚餐單主要是一試一風堂新出品的幾款小吃,和新的博多沾麵。


除了食物,飲品也有新出品,三款博多一風堂特飲:Black / White / Red Highball,以三款不同的汽水(Coke / Soda / Ginger Ale)和少量威士忌、檸檬調成,清新之餘很易入口,不知會不會成為在蘭桂芳這一帶的OL happy hour熱點飲品呢?


派對開始之前,先由主持Viann和日籍拉麵師傅Kudo san發言。


第一道小吃是博多棒棒雞沙律(中環店限定),雞肉沙律,配合日式沙律麻醬和一風堂的辣醬,酸甜中帶微微辣香,是很開胃的前菜,在炎熱的天氣吃感覺更好。


第二道小吃是叉燒咖哩春卷(中環/銅鑼灣店限定),長長的春卷放在杯中,底部是炸過的麵條。

春卷未吃已聞到日式咖哩的香氣,炸得脆口,內裡用料是一風堂的拉麵瘦叉燒,惹味又好味,如果叉燒可以選用肥一點的一款叉燒,咬下去的時肉汁飛濺出來,想起就流口水了!

底部的炸麵條有點像小時候吃的童星點心麵,也很香脆,整體來說是頗特別而又能突出一風堂特色的小吃。


接下來的是香辣炸雞翼(中環店限定),用的是單骨雞中翼,很容易吃,香辣度也算適中,但個人覺得炸得過了點火,害得雞翼太硬和乾身。


之後就是是日重點博多沾麵(中環/銅鑼灣店限定,供應期至10月15日)。賣相很不錯,是日店方為了讓我們多試點東西,所以減少了一點麵的份量,真正的沾麵,份量會比相片中的多。


沾麵湯以太極的形式表現,相信除了美觀,還可方便不吃蔥的朋友。


沾麵的吃法不多作介紹了,就是一少一少的把麵放進沾麵湯再吃。

沾麵湯中,除了有著大量的叉燒絲,最驚喜的是有生洋蔥粒!個人十分喜歡吃洋蔥,這些生洋蔥粒使得這個以昆布為主的湯味道更豐富,湯的味道會比較咸,因為主要是要為只輕輕浸過的麵條提供鮮味,個人還是能接受這個咸度。不過湯不太夠熱,麵條可能要浸久一點才會熱,但這樣做卻可能使得麵條變腍,所以解決方法還是希望店方能把湯加熱點吧。

麵條是另一驚喜,微曲的粗麵十分彈牙,也很有麥香,建議不點湯先吃一點麵條,感受一下麵條的麥香。麵條吸收湯的能力也不錯,再加上那半只美味的溏心蛋,整個沾麵真的十分好吃,在座各位都吃個不剩呢!


最後就是為沾麵湯加入清湯,嚐一口,沒開始那麼濃,但個人覺得也是咸了一點,或許再加多一點清湯中和一下會更好。

留意這個沾麵供應期有限,由即日起至10月15日在銅鑼灣和中環店供應,普通的$78,大的$88,不算貴,想吃的朋友快點了~





吃過沾麵,在甜品時間之前,店方歡迎我們自由點選拉麵吃個飽,我們幾人各叫了不同拉麵,這一次除了我們吃飽之外,相機也吃的飽飽呢,哈哈!


精選甜品是炸甜薯棒伴香草雪糕(中環店限定),香脆的炸甜薯,外脆內甜,旁邊的香草雪糕原來是作醬汁之用,暖暖的炸甜薯和冰凍的雪糕,合起來是天使與魔鬼的組合,好好吃啊~

非常感謝店方的邀請,這一次的體驗讓我更了解一風堂的美味,最後還能和一風堂的始創人河原成美先生合照,真是十分開心。看來中環店會是我以後常來的中午飯堂呢~

一風堂
日期:2012/04/11
地址:中環德己笠街1-13號世紀廣場3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