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新上海小館:尋找家鄉的味道


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縱使我從未回過鄉下,但因為兒時的味覺印象,現在我總喜歡不時找家鄉的上海菜來吃。


位於荃灣的新上海小館,是我近期最愛到的小店之一。她在荃昌中心樓下一堆不起眼的食肆之中,不是街坊,根本不會知道這裡有食肆。店子和正門都很小,只有四張檯,繁忙時是會坐得有點迫,不過整體還是很整潔的。


如果大家有留意,你可能會發現門口招牌是上海小館,但內裡的餐牌卻是「新」上海小館。這又讓我想起一件事,葵芳葵涌廣場裡不是也有一間上海小館的嗎?莫非這裡是分店?一問之下,原來這裡曾經易手,老闆也把餐牌再印,所以就變成了現在的新上海小館了。


第一次來,先試試上海排骨菜飯。賣相比我想像中好,更且飄來陣陣排骨酥香,跟我家外婆小時候弄的確有幾分相似,我知道我來對地方了!


上海人稱豬扒為排骨,這塊排骨也帶點骨位,外層頗香酥,內裡則鬆化,而且預先切條才炸,這使得每件排骨的四邊都帶酥,實在非常美味!菜飯的比例也很不錯,實在很滿足!


吃上海菜,我愛來一杯冰凍豆漿,這裡當然也有滿足到我,而且更是冰凍十足,少甜而富豆味。


印象良好,過兩天就抓了太太再來一試。這一次點了客飯套餐,宮保雞丁也是香氣迫人,但調味略嫌清淡,卻反而有家的味道,比起在街外吃味精小菜,絕對勝上一籌。


糖醋排骨也是水準之物,排骨輕輕一咬已見離骨,糖醋汁撈飯也很可口。


上次試過排骨菜飯,今回則試試排骨擔擔麵。排骨依舊好吃,擔擔麵卻帶來了驚喜,就算不辣,單是麻香、花生、炸菜粒也已經很美味,較可惜的是麵條未能跟上湯的水準,雖能掛湯,但過於軟腍未夠彈牙,和一些名店相比是稍遜,但平心而論其實也很不錯,比起菜飯,我更愛這擔擔麵呢。


套餐可跟一客淨水餃,皮滑餡靚,包得小小的,剛好一口一隻。


這一天剛好沒有豆漿,勉為其難來了一杯凍奶茶,沒想到水準也很不錯,比普遍茶餐廳水準有過之而無不及,真有點意想不到。


吃過兩次後,餐牌上仍有兩款我想一試的菜式,其一,就是我自少外出吃上海菜也很喜歡的金銀炒鱔糊。金銀是指韮王、銀芽,和黑色的鱔糊併發出最垂涎的顏色。即叫即炒,香味隨熱氣飄來,單是這兩點已沒令我失望。

這碟炒鱔糊調味對辦,鑊氣也夠,可是,黃鱔肉不如想像中般爽口,是材料的問題,非戰之罪,平白浪費了師傅的好手勢。


花鵰醉雞酒味香醇,經酒浸後脂肪已差不多盡去,雞皮滑,雞胸也很入味,而且份量很多,值得推介。


今次吃醉雞,我選了招牌湯麵,麵質依舊,但配清湯感覺比擔擔麵更好,但擔擔麵的湯又很不錯,莫非魚與熊掌,真的不可兩者兼得?


來了這裡幾次,每次都很想和大廚聊聊天,謝謝他們的美食。但每次都看到他們忙個不停,就忍住不打擾他們了。

總有一天,我會親口說聲謝謝,謝謝帶給我家鄉的味道回憶。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新上海小館
日期:2013/02/20, 2013/02/222013/03/302013/04/01
地址:荃灣西樓角路202-216荃昌中心昌安大廈地下5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