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愛吃家常便飯:來吃一頓家常便飯吧!



可能大部份朋友都會以為飲食博客會很喜歡出外吃飯,但其實以我所認知的博客朋友大部份也相反。出外吃飯,少不免有味精,沒加味精的,可能又偷工減料,變得淡而無味,味道欠奉。所以,很多時候,我也是喜歡回家吃飯的。


最近收到愛吃家常便飯邀請,賣點是少油、少鹽、無味精的家常便飯,意念很好,時間也許可,所以就應承了。


既名家常便飯,價錢當然不能收太貴,不然就失卻了意義。看一看午市套餐,和正常餐牌,價錢不貴。灣仔銅鑼灣地段,一般上班族較多,或居住了不少優皮一族,這類人都較少湯水,家常便飯看準了這點,落戶灣仔,看來應該會很有競爭力。



是日的包場活動,全場三十多人,氣氛很不錯,就好像在家開派對一樣。而完結時間比一般試食都早,這個安排也很好,未知是否因為不想大家捱夜呢?哈哈~



店裡處處都有不少溫馨提示,為了營造家的感覺,就連店內職員也是稱作「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雖然有點肉麻,但不失溫暖感覺。


原來,家常便飯是季季紅的分支。季季紅以一味蝦禾米乳豬榮鑊米芝蓮推介,家常便飯把它改良為價錢較為大眾化的蝦禾米炸子雞,每天限量供應,想吃的話最好預訂了。


就連茶,也花上心思。這裡用的是青蕎麥茶,有清脂降血壓的功效,配上公雞杯,很有家的風味。


豬肺湯不難煲,但不是每一個家庭都會煲,因為處理和準備工夫太麻煩。但來到這裡喝這裡的杏汁白菜蝴蝶腩豬肺湯,你又會覺得和自已家裡煲的差不多。和陸羽、港大校友會這些酒家不同,他們的湯是非常雪白,很富杏汁味。這裡的杏汁的不重,但味道足夠,材料除了豬肺,還加入了蝴蝶腩和少量陳皮,味道更為清潤。

這個湯沒有半點味精,但味道依然鮮甜,原來需通宵燉製的,誠意可嘉,怪不得必需預訂了。


小食拼盤攪攪新意思,好像平常去酒店afternoon tea一樣,以三層架盛載。對我來說,賣樣是次要,反而能減少檯面上的空間,才有明顯的意思。



小食拼盤中的三款食物分別是秘製士多啤梨醬炸魚塊蓮藕馬蹄餅芝心花枝丸,各自有一款醬汁配搭。


金黃色的芝心花枝丸,手打後內藏芝士粒,彈牙的口感咬開後是熱燙的流心芝士,好吃得不得了。


在原片蓮藕上放上馬蹄餅來煎,就是蓮藕馬蹄餅了。馬蹄餅打得不夠結實,馬蹄粒也沒有太大的特別,而且和蓮藕也格格不入,這客蓮藕馬蹄餅只是中規中矩。


秘製士多啤梨醬炸魚塊採用龍脷柳,炸得金黃香脆,預設已經灑上少許士多啤梨沙律醬,味道尚算不錯,個人喜歡多一點醬汁來吃,酸酸甜甜的味道很不錯。


賣相香味都一流的胡椒蝦,中看也中用。選用新鮮中蝦,以大量的白胡椒來炒,入味非常,再放在石鍋裡,單是香味已能感覺到好吃。就配角也都好吃,炸蒜片、青椒粒都帶有胡椒香,惹味又好吃。


吃過濃郁的胡椒蝦,要吃點青菜了,清炒蕃薯苗炒得不油、不咸,果然是少油少鹽呢。蕃薯曲本身十分有營養,怪不得這碟菜很快已經吃光光了。



之後就是是晚主角蝦禾米炸子雞了,先是原隻未切的供我們影相,之後是營運總監郭師傅為我們示範把這炸子雞斬件。原來正常每一檯人客點這炸子雞,也是先會原隻給人客拍照後才拿回廚房切開的。


切開後的蝦禾米炸子雞,排列成原隻雞的模樣,中間的則是釀在肚子裡的飯。炸子雞炸得皮脆肉香,中間沒有多餘脂肪,已經叫人驚喜;中間飯粒更是吸收了雞的精華,滲著雞油,還有咸蛋、芋頭、蝦米粒,想起也覺美味,不用蘸沙薑和瑞士汁也可以了。

要做到飯粒入味,雞皮香脆,除了是即叫即炸外,準備功夫可不少,這隻雞當天售價是$190,實在便宜,兩口子來吃一隻雞,再加一碟小菜,很足夠了。

記著這雞也是限量供應,最好要預先預訂啊。


甜品可能是這裡的弱項,新鮮南瓜露很足料,南瓜的味道也不錯,但就是不太夠甜,建議可下少量冰糖等,味道應該更好。


無味精、少油、少鹽,在現今香港食肆就好像是異類一樣,要做得好更是難上加難。以這個價錢來說吃到這個質素,絕對值得一試。

灣仔銅鑼灣一向是年青人的蒲點,現在可不怕他們會不回家了,因為有「家」可歸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愛吃家常便飯
日期:2012/08/29
地址:灣仔謝斐道379號地下6-7號鋪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