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奇華餅家:烘焙的魔力


不知大家今年大家吃過了月餅沒有?今年第二篇的月餅文,為大家介紹一下奇華的月餅。


奶黃和冰皮月餅的興起,使香港甚至是中國人的月餅口味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果你也喜歡吃奶黃的,你可以來奇華位於擺花街的分店,試試這很有特色的新穎吃法。


奇華近年銳意變革,除了找來曾志偉為代言人,和打造成香港特色手信外,產品上也大有新意。今年,就想出新鮮現烤的蛋黃奶皇月,以擺花街為試點,只此一家。


現烤奶黃月包裝是長方形的,一盒六個,包裝和一般的奶黃月不同,為了方便有order時立即放進店裡的烤爐現焗,所以沒有個別膠袋獨立包裝。


店內自設烤爐,在店裡閒逛的時候,傳來陣陣餅香,實在非常誘人~


從外表看,和普通奶黃月是一樣的,但味道卻大有乾坤。經過烤焗後,餅皮變得十分鬆脆,就好像曲奇餅皮一樣。再加上微熱的奶黃餡料,怪不得店裡彌漫著美味的香氣了~

雖然用微波爐「叮」熱月餅也可享受到熱烘烘的月餅效果,但卻做不到曲奇皮的味道,這個現烤奶黃月,真的很特別,值得一試!


回家翻熱再品嚐一下,奶黃做得頗幼滑,蛋味也香,如果怕現烤後不能馬上吃光六件,其實拿回家烘熱也很不錯。


除了蛋黃奶皇月,奇華的陳皮豆沙月也很不錯。


其實我個人是抗拒一些古怪月餅的,冰皮月餅也是第二三年我才開始吃。但不知怎的,我對這個陳皮豆沙月卻很有衝動去試,可能,我喜歡吃豆沙類食品吧。


有別於大部份月餅,陳皮豆沙月是正方型的。切開後,內裡只見黑潻潻一片。輕咬一口,結實的豆沙有著很香的陳皮味,慢慢吃,甚至還吃得到陳皮粒。

豆沙和陳皮一向是天作之合,難得的是奇華的陳皮下得重手之餘,卻只有甘香而不苦,一整個吃完,口腔還留有陳皮的味道,配上中國茶,這個月餅實在很好吃。


最後要介紹的,是新出品的御金奶皇月,由於製更繁複,是比較遲才推出市場的。


月餅面有一層薄薄的金箔點綴,更添名貴,所以,才有「御金」這個名稱吧。


為怕金箔會甩掉,包裝上也花了心思。獨立包裝再以蓋保護,和右手邊普通的奶黃月明顯尊貴多了。


餅上的字是「金」,配上金箔,很名貴是吧~


左手邊的是御金奶皇月,右手邊則是蛋黃奶皇月,御金奶黃月顏色明顯地是更鮮黃色了。

愛吃奶黃月的我,馬上吃一口作個比較,御金奶皇月的蛋味更香,但口感卻比不上蛋黃奶皇月的幼滑,個人覺得兩者各有千秋,就看你喜歡那一種享受了~

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奇華餅家
日期:2012/08/27, 2012/09/15
地址:中環擺花街8號地面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