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杭州酒家:「流」星


一年容易又生辰,這一年,再次有一班食友為爐兄和我慶生,對於各位的熱情,我只有無言感激。

今年,我和爐兄選擇了杭州酒家,因為我倆都十分懷念她的臭豆腐。但杭州酒家始終是米芝蓮星級飯店,而且我們都很久沒來了,摘星後價錢有沒有大改動呢?真的不知道。不想食友們太破費,所以點菜時我們都避重就輕。


這一晚的味道,是數一數二的難吃。可能是宿命吧,小弟的生日飯大多是不好吃的,所以,你會很少看到我寫自己的生日飯。但這一頓飯,是難吃得可怕,令我不得不把它記錄下來。圖中的前菜醃菜甫,可能已經是全晚最好之一了…


前菜小碟乾炸響鈴還好,夠爽脆,但無甚豆味,感覺只是一團炸腐皮,但已經是當晚較滿意的一道菜。


招牌醬鴨也算可以,味道頗濃,甚至有點過咸,但起碼能入口。


香糟魚乾是真的咸,不說的話我還以為在吃鹹魚…至此,我開始擔心這一個晚上,是否全都都是一味地咸了…



青瓜蜇頭,不咸,但卻失敗在海蜇頭不爽脆,吃海蜇頭不爽還有意思嗎?


花雕醉鴿不醉不香,只得其形而不得其神,這六小碟,時而重口味,時而淡口味,我真的有點無所適從…


其實之前我在灣仔工作的時間,我是有來過杭州酒家午膳的。當時也有吃過萬年青,味道不錯,起碼不會像今天那樣,乾巴巴,沒味道,還吃得滿口是渣。就連多一點麻油也不捨得,到底今天是怎麼了?



如果要我選當晚最好,我會選火朣老鴨湯。金華火腿味道十分鮮明,但明顯地煲得未夠長時間,因為鴨的味道喝不出來,鴨味都被金華火腿掩蓋了,如果這湯再煲久一點,鴨的肉味,應該更鮮明。

不過,個人對金華火腿煲的湯水一向鍾愛,所以正合我的口味。但還是食友們一言驚醒,吃一口湯渣中的金華火腿,也有不錯的咸鮮味,那,當這湯能煲出鴨味來了,那金華火腿豈不令到這湯咸得不能飲用?總括而言,這湯始終是偏咸的。


黃金魚卷炸得乾身,也有小骨,味道不濃,尚可說是當晚的正常菜。


毛豆醬蟹年糕是另一個惡夢,蟹肉有點霉,醬汁很咸,年糕也煮得過腍,我不想浪費,所以吃了不少,但同檯食友都紛紛放棄,最後還是吃剩很多…


我很喜歡吃東坡肉,本來還滿有期望的,但今天的東坡肉,肥肉還算甘香對辦,但瘦肉的部份卻很粗糙,未能做到肥瘦入口鬆化的感覺。而且醬汁淡而不香,還很油膩,薄餅吸收醬汁後應該會很邪惡而不自知。總之,東坡肉也是失望而回…


蒓菜魚圓中,蒓菜是我小時候經常吃到的一種菜,說實話這種菜因為它的質感關係,不是人人喜歡,同桌有食友不喜歡也可理解。魚圓我個人還接受到,像豆腐的口感帶有魚的味道,味道不會很濃,還不錯。

不過,因為蒓菜和魚圓都是滑潺潺的東西,所以這菜不是人人受得了,如果你不喜歡吃滑潺潺的東西,還是不要點這個好了。


馳名叫化雞到底有多馳名?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不是臭名遠播吧。功夫做足,荷葉包著雞,用泥和錫紙包著再焗,出來的效果卻是雞肉粗糙、味道偏咸,結果,當然是又吃剩了…


全晚最高潮必定是蒸雙臭,侍應未端出來,我們已經全部都已經從鼻子得知主角出場了!那臭味來得比想像中強烈,已經有不少人頂不住,吃不消,紛紛耍手兼擰頭。

雖然是臭,但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都知道,愈臭愈是美味!所以大家還是照樣起筷,吃進口,臭味更從鼻子直抵腦門!可是,味覺告訴我,這臭豆腐太咸了,咸得舌頭都差不多麻痺,最後,又是期望變成失望…


最晚最正常的是清炒杭州時蔬,由於之前的菜式大部份都太咸了,這碟菜尤其來得珍貴,所以很快已經吃光光了。


甜品是淡而無味的酒釀丸子,嚴格來說還有點點甜酸味,唉,就連最後的甜品也不放過我們嗎?

味道不好,可能因為大廚這一天休假。但服務差劣,就沒有藉口了。承如文首所述,這一次不想大家破費,定價沒有很進取,很多貴價招牌菜都放棄了,但換來的卻是部長一句又一句的冷嘲熱諷。再者,中途侍應撞到了大廳的屏風,倒下打到某友人的腳,可是店方連一聲道歉都沒有,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一次,毫無懸念會是一個負評,就好像一顆「流」星的殞落。我真的很想知道,為甚麼這裡能摘星,或許,要有相熟朋友才可以吃到好東西?又或是店方知道誰是評審?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你還會來這裡追星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杭州酒家
日期:2012/07/30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78號-188號華懋莊士敦廣場1樓
推介: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