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千両:真夏の池魚祭!


不時不吃,一向都是日本菜的精髓,這一夜的博客活動,來到銅鑼灣Hysan千両,品嚐真夏の池魚和縞鰺。


日本人除了清酒,其實也很愛啤酒。這一杯巨峰清釀啤酒特飲,巨峰味濃,啤酒的麥味相對不會很重,透心涼的感覺,很適合女士們作餐前小酒。


前菜的鰹魚沙律,鰹魚味道佷好,但風頭都被沙律和醬汁搶去了。沙律加入酸甜的醋汁,還有那炸蒜粒,帶出了不一樣的沙律味道,把鰹魚包著沾滿香醋和香蒜的沙律一起吃,令人十分開胃。


日本人吃刺身壽司,都是由淡到濃,今天我們由縞鰺開始再到池魚,來感受一下真夏的氣氛。縞鰺三味分別是縞鰺薄切、縞鰺背刺身、縞鰺腩刺身,三者之中,縞鰺背以半厚切形態,口感味道集肥、爽、脆、濃於一身,是我的最愛!縞鰺薄切則是最特別的,上面放上了許蘸了柚子酸汁蘿蔔蓉,酸甜的味道引發魚的鮮味,令人份外開胃。


縞鰺雖好,但池魚也不讓其專美!和縞鰺一樣,池魚也是一式三味,猜猜我喜歡那一種?


薑蔥池魚細切把池魚切成小粒,和薑蔥混在一起,就像池魚他他一樣,薑蔥的味道帶點辛辣,和芥末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池魚刺身不做作,厚切的刺身,只需蘸少許豉油,感受其豐滿的脂香,還有那爽脆的魚肉口感,已是最鮮美的吃法。


不過,在炎炎夏日,總會有點不太開胃的感覺。如果你也有這問題,不妨試試這薄切池魚伴香蒜麵豉醬吧。薄切的池魚刺身上放上白麵豉醬、柚子蒜汁啫喱、炸蒜粒,由於柚子蒜汁啫喱和炸蒜粒都是固體的,所以不會和白麵豉醬混為一體。

吃的時候,把池魚片包著所有醬汁一起吃,數款不同味道的醬汁在口中才溶化混合,味蕾在這過程中感受豐富的味道層次,魚的鮮味也同時大大提升了。沒錯,這薄切池魚伴香蒜麵豉醬,就是我最喜歡的!


我一向喜歡日式鹽燒魚,千両的鹽燒池魚帶給我不少驚喜,池魚燒得皮脆肉香,輕輕在魚身戒上數刀,鹽味都滲入魚身之內,鹽香更帶出魚鮮香,喜歡鹽燒魚的朋友相信應該十分滿足。



緊接下來的是揚物三味,吉列廣島蠔炸烏賊魚餅保持一貫水準,最愛的吉列廣島蠔依舊鮮甜多汁,不過今天的風頭有點被穴子天婦羅搶去了。


穴子先以特製醬油先醃先煮,這特製醬油不會太濃郁,味道帶甜,之後再把穴子作天婦羅炸好,由於穴子已事先醃過,所以這款天婦羅是沒有天婦羅汁和蘿蔔蓉的。

穴子和平常吃到的有著絕對不同的感覺,卻又不失穴子的味道,很有驚喜。


既來千両,又是池魚祭,怎能不試試池魚壽司?是日的壽司四貫分別是池魚壽司、縞鰺壽司、炙燒左口魚裙邊壽司北海道海膽壽司


池魚和縞鰺以厚切做成壽司,鮮味依然。另外兩款壽司炙燒左口魚裙邊經過炙燒,外表變得油潤誘人,令人忍不住整件放進口,感覺是幸福滿瀉!沒有紫菜的北海道海膽壽司是千両的絕活,海膽鮮甜中帶點海水味道,永遠都是這麼高水準!


我一向都喜歡喝麵豉湯,加入了海鮮的麵豉湯更是不能抗拒。今天的蜆麵豉湯,鮮甜度十足,蜆肉飽滿,很不錯。


夏天是吃池魚的好季節,不過炎炎夏日卻不是人人都食慾滿載,千両很用心的調製了多款特色醬汁,除了把池魚和縞鰺的鮮突顯出來,還能把你的食慾都大大增強,這種用心,才是心的料理,也是千両受歡迎的原因!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千両
日期:2013/07/03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4-05號舖
推介:7/10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