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意式龍蝦盛宴


我喜歡吃龍蝦,無論甚麼煮法我都喜歡。不過龍蝦菜式通常都不便宜,每每想吃也不敢去盡,但如果是自助餐,又另作別論了。


自從離開灣仔工作,我就再沒來過灣仔藝術中心的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了。最近得知這裡推出龍蝦主題的Sunday Brunch,愛吃龍蝦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龍蝦盛宴。


如果有來過Assaggio,都一定會喜歡這裡的環境,餐廳滿室自然光,還有藝術中心這獨特背景,讓人不自覺地沾染了文化氣息。


Lobster Sunday形式是semi brunch buffet,除了任吃的自助美食,還有數款即叫即煮的main course,當然少不了好吃的甜品。香港人普遍愛吃龍蝦,Lobster Sunday,的確很吸引。


Sunday Brunch的自助部份就在大廳的正中央,最大亮點,當然是無窮無盡的龍蝦。


龍蝦沙律預先切件,分為頭、身、尾、鉗,頭部羔多肉少,身、尾和鉗都十分肉厚,對於龍蝦,我百吃不厭,一件一件吃,我想,我差不多吃了約兩至三隻龍蝦。


龍蝦的左右兩旁分別是青口醃白身魚,青口以醋和檸檬調味,白身魚則以白醋和白酒醃製,如果不鍾情龍蝦,大可選擇這兩款海鮮。


除了龍蝦沙律,另一款則是海鮮沙律。這款沙律有龍蝦、蜆、八爪魚等,海鮮都已經起殼切成碎絲,吃起來相當方便。



海鮮之後,是三款意式火腿Mortadella、Speck、Salame,想吃得特別一點,可繞道到沙律吧旁邊取Cantalupe Melon一起吃。這種蜜瓜十分清甜,其實不用配火腿也很好吃。


接著是沙律吧,款式眾多顏色鮮艷,愛吃沙律的朋友一定喜歡。




Assaggio是意式餐廳,所以自助餐食物也是充滿意式風情,沙律吧上除了自選沙律,還有CapreseCannellini Beans & Red OnionPeperonataMarinated Eggplant & Zucchini等,愛吃意大利菜的朋友應該都不會陌生。吃得龍蝦太多始終怕不健康,多吃些蔬菜沙律,始終是一件好事。平常我也很愛吃Caprese,今天當然要吃過痛快。


如果你是龍蝦狂熱,一定會大愛這龍蝦湯,濃郁的龍蝦香,還有很多的小龍蝦肉,充滿著龍蝦的鮮味,每次廚師一拿一桶新的出來必定看見人龍,記得要多喝幾碗啊!


是日芝士一角共有三款芝士,Mozzarella、Asiago、Scamorza,選擇不算很多,但勝在大路,因為這幾款都是香港人愛吃的。


以龍蝦為主題,當然不會只得以上幾款龍蝦這麼少,熱葷的一角,有香草牛油焗龍蝦,雖然明知這小東西會有點飽滯,但因為香草牛油真的很香,還是忍不住一吃再吃。



香草牛油焗龍蝦的左右兩邊,分別是炸烏賊燒乳豬,前者非常香口彈牙,後者皮脆肉嫩,油脂十分豐富,非常好吃,真心怕今天會吃到膽固醇超標。


看完自助餐桌上的食品,回到座位,桌上駭然多了一份全份的龍蝦薄餅,再細看一下餐牌,才知道原來這是每桌人客共享的。


Lobster Pizza小龍蝦肉很多,配合熱烘烘的芝士,就像中式芝士焗龍蝦般好吃,而且pizza餅底夠薄夠脆,不止大人,連小孩也吃得很開心。


接下來輪到主菜,如果大家有留意,其實自助部份熱食其實不多,如果你像我一樣和小孩一起來,建議盡快先點主菜,讓小朋友吃飽,自己才可以安心享用豐富的龍蝦盛宴。


第一款主菜是Fusilli with Rocket Leaves Pesto & Semi Dried Tomato,純素的材料,味道卻十分好,很適合小朋友吃。


主菜當然也可以找到龍蝦的蹤影,Spinosini Pasta with Lobster Aglio E Olio加入了小龍蝦肉,變成了好吃的龍蝦意粉。值得一提是Spinosini,還記得數年前吃過Spinosini意粉,充滿蛋香的意大利麵條,吃得我津津有味。Assaggio用的未知是否和我當年吃的是同一款,但這Spinosini明顯蛋香是比一般意粉豐富。唯一要挑剔的,是這Aglio E Olio蒜香不足,或許是店方留意到我們有小孩吧,如果蒜香再強一點,應該更好吃。


意粉之中,個人最愛這Lobster Lasagna。千層麵做得很好,小龍蝦肉很多,烘焗過後,香味都深藏在芝士之下,以叉破開再吃,每一口都充滿龍蝦鮮味,好吃得沒話說。


我和太太則選了Grilled Lamb Chop with Green Pepper Sauce,羊架雖然熟了點,但幸好燒得很香,還是很不錯。


最後,當然是期待已久的甜品時間。小吃多滋味,這裡的甜品份量都不會很多,多吃幾款,才再決定主攻那些款式,是我當天的戰略。


自家製的朱古力蛋糕,表面還有可可粉和朱古力醬,味道十分香濃,朱古力愛好者必定要試。


較為特別的,應該是這像小袋子的甜品。由於沒有相應的名牌,所以,我姑且把它當成是Apple Strudel


小袋子包著的,是像Apple Crumble的蘋果蓉,粒粒的蘋果帶著玉桂的香味,非常不錯。小袋子本身其實也很酥脆好吃,如果你喜歡吃Apple Crumble,必定要試試。


數款小杯甜點中,TiramisuPanna Cotta是我的心水推介,前著咖啡味香,後者奶味香濃,兩者都做得十分幼滑,吃到甜品的後半段,我變得只吃這兩款甜品了。





最後,為大家送上其他甜品的圖片,讓大家參考一下。


對了,千萬別忘了吃雪糕。這天的兩款雪糕,分別是野莓雪葩朱古力雪糕,野莓雪葩裡有一顆顆的果肉,酸甜味道可以幫助消滯。朱古力蛋糕則是意料之外的驚喜,朱古力味十分重,不試的話一定是你的損失。


Sunday Brunch的果汁是自助添飲的,但如果你想喝Ferrari Sparkling Wine,則需另加$148。


好久都沒吃龍蝦吃得這麼盡興,這個Lobster Brunch成人每位只是$398,對於喜歡吃龍蝦的我真是超值。母親節和父親節快到了,如果有家人也愛吃龍蝦,不妨來這裡享受星期天的意式龍蝦盛宴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日期:2015/04/26
地址: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