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Le Port Parfumé:共渡法式紀念日


歐洲,是我們的蜜月旅行的地點,法國,是我們的其中一站。今日結婚五週年,我選了九如坊的法式餐廳Le Port Parfumé,來回味一下我們的法國之旅。


Le Port Parfumé和堅尼地城的Bistro Du Vin是姐妹店,老闆都是同一人,所以無論餐廳裝修,和餐牌食物,都甚有Bistro Du Vin的影子。


這個星期天的晚上,我們是最早到的一檯人客,在安靜的環境下,先由一籃麵包開始我們的晚餐。


第一道來的,是White Onion & Cheese Crouton Soup。這道菜之前在Bistro Du Vin吃過,覺得不錯,所以今天來到Le Port Parfumé,還是想回味一下。


遠遠已經傳來香氣,把厚厚的芝士打開,底下滿滿都是煮得軟腍的洋蔥。洋蔥湯非常香甜,充滿芝士和洋蔥香,喝過後全身都馬上暖和起來呢。


Oven Baked Sea Bass with Ratatouille & Quinoa是為兩位小朋友點的,鱸魚焗得香軟,底下的藜麥吸收魚油香,也都好吃。要注意是鱸魚有不少小骨,小朋友吃的時候要多加留意。


Maine Lobster Spaghetti, Lobster Oil是全晚最喜歡的,龍蝦肉彈牙好吃,意粉很有嚼勁,以龍蝦油來炒,麵條都充滿龍蝦汁的香味,是龍蝦迷不能錯過的一道美食。


之前在Bistro Du Vin吃過一款相似的牛面頰肉,不過那是以紅酒來燉,今天在Le Port Parfumé則是以黑啤來處理。Braised Beef Cheeks in Guinness Stout,黑啤的化學作用使得牛面頰肉鬆軟入味不黐牙,蘿蔔磨菇盡收肉汁精華,無論配菜主菜都非常美味。


Blue Cheese Gelato with Honey Comb很有藍芝士香,原以為這Gelato是咸的,但原來只是保留了藍芝士的香味,加上墊底的蜂巢脆糖,整體還是十分甜美,好吃。


Fresh Baked Madeleines是我在Bistro Du Vin最喜歡的甜點,今天在Le Port Parfumé當然不會錯過。這裡的madeleines是即點即焗的,客人需要等待約15分鐘,新鮮出爐,也是好吃的最大原因。鬆軟且帶點檸檬的芳香,配上微苦的朱古力慕絲,甘中帶甜,無論那一種食法都令人印象深刻。


很高興Le Port Parfumé開在中環九如坊,因為Bistro Du Vin對我來說真的太遠了。我還有幾款想吃的菜式,我相信,我很快會再回來這裡。

共渡法式紀念日,祝我們結婚五週年快樂。

iPick連結: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01920&channel=1&lang=zh_TW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Le Port Parfumé
日期:2015/03/29
地址:中環九如坊6-10號C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