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水剌韓饍:平民御膳


我是哈日族,喜歡日本文化多於韓國文化,不過近年韓風強烈,我也感染不少,連帶吃韓國菜的機會也大增。


最近一次友聚,朋友提議吃韓菜,就選了大夥都十分方便的尖沙咀山林道水剌韓饍。水剌,在韓國解作御膳,不過這裡賣的並不是高貴韓菜,而是一般人也負擔得起的價錢。前菜小碟種類繁多,味道普遍不錯。


一套星星劇,帶起了韓式炸雞熱潮,自此之後,我們吃韓國料理都會點炸雞。這裡的蜜蒜炸雞很有名,不過我們今天比較想吃甜酸炸雞。雖然味道不錯,但這裡的甜酸炸雞醬汁頗多,炸雞因此變得不太香脆,而且雞肉也不夠嫩滑。據說這裡的做法有參考港式咕嚕肉,味道的確是有點相似。


泡菜煎餅也很不錯,配料充足,顏色火紅,味道好但不會很辣。煎餅煎得香口,就連中間位置都兼顧到,個人頗喜歡這煎餅呢。


韓菜中,這麼多年我對炆牛肋骨都一直鍾愛。這裡的牛肉很夠味,但卻炆得不夠軟腍,且件頭很大,要花很大氣力才可吃完一件,除非你想挑戰自己牙力,否則不建議點來吃。


超大窩的辣豆腐海鮮湯,大量蔬菜、海鮮、豆腐,材料十分豐富,味道不會很辣,相信是為香港人調較過,我也吃得很暢快。


說真的,水冷麵從來都不是我的心頭好,但身邊的朋友很多都很喜歡。雪梨絲、蘿蔔絲、青瓜、烚蛋,份量十足,和煙韌冷麵攪拌之後,味道相當不錯。唯一問題,應該是超硬的牛腱,硬得差點咬不開,還好我吃水冷麵,那幾片肉從來都不是我的焦點。


或許平日吃太多石頭鍋飯,所以今天點了生牛肉雜錦拌飯,把材料和辣醬攪拌,雖然沒有石頭鍋飯的飯焦,但只要再配牛肋骨或海鮮湯的材料,這個飯是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這一晚的食物有好有不好,但幸好價錢不貴,這裡還是很有吸引力,所以餐廳間晚上都有用餐時限。如果想來試試平民御膳,記得預先訂位了。

iPick連結: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14186&channel=1&lang=zh_TW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水剌韓饍
日期:2015/04/17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17-19號山林中心2樓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