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前皇室御廚的體驗晚宴


作為前英國殖民地,香港人對英國文化普遍都有情意結。最近海港城開了一間新餐廳,除了女士們趨之若鶩的英式下午茶和漂亮的甜點蛋糕,還有精美豐富的午餐晚餐,她就是由前英國皇室御廚Carolyn Robb創立的品牌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




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的裝修充滿英倫風,古典格仔地板,隨處可見大英國旗,一看就知道這裡是英國出品。


別以為門外雪櫃放著蛋糕甜點,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就只是一家普通的下午茶Cafe,其實這裡還供應英倫風格的晚餐。這一天,我和幾位朋友不是來吃下午茶,而是一同品嚐英式晚餐,也品嚐了一款非常特別的蛋糕。


頭盤是Crab Tian with Mango and Avocado,甜美熟透的芒果和牛油果質感相似,混和蟹肉之後更顯清甜好吃,和中文名字「蟹肉雙重奏」十分相配。


充滿蠔鮮味道的New England Oyster Chowder,忌廉少,蠔味更濃。中間一只鮮蠔本已鮮美,浸在這美妙蠔湯之中,更是如魚得水,鮮味更甚,喜歡吃蠔的朋友不要錯過。


數款主菜之中,我選了The Full English Burger。看著那水汪汪的煎蛋,真的不忍心把它吃下肚子。拿起刀子從頂到底切開,盡力用叉子把煎蛋、煙肉、德國腸、茄汁豆、漢堡、沙律蕃茄、麵包串起來,一併放進口中,腦海馬上閃起英倫風味。這個超大的英式漢堡,份量十足,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吃掉一大半,已經飽得半死了。


同行友人點了Royal Breakfast,也就是像All Day Breakfast的,賣相絕對豐富。


較特別的,是這款UK Dingley Dell Pork Chop with Cranberry Relish,選用英國Dingley Dell農場知名的「快樂小豬」,這種走地小豬受到農場悉心飼養,均衡飲食,毫無壓力,沒有基因改造,沒有瘋狂餵飼。把豬鞍扒煮至七成熟,肉質柔軟多汁,口感味道都很不錯。


最近國際間其中一篇最令人開心期待的好消息,一定是英國皇室的夏洛特小公主誕生了。貴為前御廚,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特別推出了一款特別版蛋糕,那就是小公主朱古力脆餅蛋糕


這個蛋糕的原型是皇室朱古力脆餅蛋糕,是威廉王子童年時的至愛。威廉王子和凱特大婚時也是選了這款蛋糕作為結婚蛋糕。小公主特別版加上了可愛的粉紅色奶咀作點綴,讓大家也可以一同分享威廉王子的喜悅。

脆餅蛋糕並不是以鬆軟作為賣點,中間夾雜著不少脆餅,使得口感結實中帶點香脆,朱古力香味不俗,喜愛朱古力的朋友必定喜歡。


其他甜點如杯子蛋糕也很不錯。杯子蛋糕的美式名稱是cupcake,英式的叫法則是fairy cake,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沿用英式叫法,繼續忠於英國本土文化。


想體驗前皇室御廚的晚宴,不用遠道到英國,現在在香港海港城也品嚐得到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
日期:2015/05/06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0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