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海天花園酒家:豪華海鮮夜


又是每年一度的母親節,今年家中各母親一致決定吃海鮮,最後大家都同意來到屯門三聖村,慶祝我們家的母親節。


三聖村的海鮮酒家很多,大部份都接受自攜再加工。雖然大街上有很多海鮮店,但我們今晚的海鮮,是家人從相熟的供應商買回來,新鮮程度,絕對是我近期吃過的海鮮之中,最好的一次。


來料加工,每款海鮮收費不一。海天花園酒家,明碼實價,不用怕坐地起價。


小朋友不吃海鮮,所以我們叫了幾碟小菜,蟹肉扒豆腐十分足料,加了少許肉鬆,十分適合用來撈飯,小朋友當然最開心。


魚湯浸什菜也很不錯,什菜新鮮不老,魚湯味道鮮甜,是全晚最清淡的一道菜。


接下來,要開始大人們的豪華海鮮夜。我們第一碟海鮮,是蒜蓉粉絲蒸扇貝,無論蒜蓉或粉絲都很重手,沒有浪費了扇貝的鮮甜,加工費絕對值得。


豉油王大蝦,大蝦爽口彈牙,豉油味滲入骨子裡,喜歡吃大蝦的朋友,不妨挑這吃法試試。


經常看到海鮮檔那些大如手臂的瀨尿蝦,其實瀨尿蝦不一定大就好。這一天為我們找來這種中型瀨尿蝦,每一隻都充滿蝦羔,以椒鹽來炒,惹味非常,這道椒鹽瀨尿蝦,真的好好吃。


豉椒炒蟶子沒有炒得過老,一口一隻,彈牙蟶子像在口中躍動,師傅們的手勢的確很不錯。


今天已經挑了幾款椒鹽做法,鮑魚還是選擇清淡吃法好了。這道果皮蒸鮑魚,肉質鮮美,果皮味香,很有住家味道。


小朋友最開心的,一定是這道芝士焗龍蝦,伊麵底沾上濃濃芝士汁,非常好吃。今天捕獲的是本地青龍蝦,比一般酒家用波士頓龍蝦更為好吃,芝士焗龍蝦,還是本地貨最好。


但我全晚最喜歡的,還是這椒鹽羔蟹,可能師傅知道羔蟹蟹羔多,椒鹽相對地不重手,更能吃到蟹的鮮味。蟹蓋上的蟹羔以椒鹽爆香,用手來吃才最痛快,雖然明知膽固醇超標,但還是吃完再算吧!


最後一尾清蒸海魚,魚肉離骨,火喉剛好,要不是太飽,真想來碗白飯,把魚汁香蔥一併送飯。


離開之時,看到門外燈箱,原來這裡曾經是華爾街日報亞洲最佳十大食府,雖然,那已經是2008年的事。

吃海鮮,最怕被「呃秤」,海天花園酒家味道不錯且明碼實價,還可自攜海鮮再加工,怪不得曾經得到華爾街日報推介了。

iPick連結: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07473&channel=1&lang=zh_TW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海天花園酒家
日期:2015/05/03
地址:屯門青山灣三聖邨三聖街5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