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千鍋居:風采依然


兩年前千鍋居剛開業不久,和一班朋友吃過之後覺得很不錯,心中想著應該很快會再來下一次,怎料一等,就是兩年。




今年,適逢友人舉辦百人團年飯,要容納這麼多人,價錢相宜而食物質素好的地方真的不多,千鍋居是其中之一。千鍋居以吃辣為主,這晚由六小碟開始,大部份都和辣有關。口水雞、蒜泥白肉、麻辣豬耳、涼拌木耳、夫妻肺片、皮蛋豆腐,應辣則辣,味道調節得十分適中,就算你不太能吃辣,都應該可以接受到。


二月的天氣似暖還寒,還是一個吃羊腩煲的好時機。嶺南古法羊腩煲份量很足,羊腩、馬蹄、腐竹、冬菇、冬荀、大蔥等,煲滾後香味正濃,如果羊肉羶一點會更完美。


賣相有點像深海怪物的黃金椒香桂花魚,其實是一魚兩食,一邊是椒鹽,另一邊則是油泡。香口椒鹽和嫩滑油泡,能同時吃到兩種不同味道,而且兩種都很好吃,這道菜是我這晚最喜歡之一。


兩年前吃過千鍋居的碌鵝,味道很不錯,令人印象深刻。今天菜單也有家鄉秘製碌鵝,醬汁味道香濃,輕易地沾在鵝肉上,配飯一流。一隻鵝的鵝肉數量有限,全桌爭相爭吃鵝肉,可想而知這道菜有多好吃了。


飯局當天,小弟還有小許咳嗽未清,望著四川水煮滑牛肉,只能輕嘆少吃少許。水煮帶麻帶香帶辣,牛肉沒有過老,整體味道很不錯,墊底的寬粉吸收水煮汁更是好吃。如果咸味少一點,辣度和麻度再高一點,將會更為完美。


就如久旱逢甘露,清淡的瑤柱蟹肉扒豆苗在一眾麻辣菜式後十分受歡迎。有瑤柱和蟹肉的豆苗味道鮮美,作為麻辣的過渡,十分合適。


最後再來生炒臘味糯米飯蔥油蝦籽麵,前者雖然不是完全生炒,但飯粒煙韌,色澤均勻,尚算粒粒分明。後者麵身乾身,沾上蔥油蝦籽,味道不錯,但這個時候我卻有點後悔,後悔沒有把碌鵝或水煮汁留下來撈麵呢。


甜品較為特別,桂花糖大紅茄是由原個大紅蕃茄浸過桂花糖漿而成,在桂花糖的甜美之下,是蕃茄的酸甜,是頗特別的一道甜品。

兩年後的千鍋居,風采依然。遲點身體健康不再感冒,再來吃麻吃辣吃個痛快吧。

iPick連結: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12764&channel=1&lang=zh_TW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千鍋居
日期:2015/02/10
地址:佐敦佐敦道26E號寶輝閣1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