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程班長台灣美食:我愛牛肉麵


雖然香港和台灣距離不遠,但如果想吃一碗好的牛肉麵,我還是會選擇飛去台北。不過,這個情況已經成為過去,因為程班長把真正好吃的台灣牛肉麵帶到了我們的香港。



程班長在台灣很有名氣,出名得甚至有香港人賞識,希望把程班長的名號帶到來香港。銅鑼灣開業初期,我也有吃過,味道尚算不錯,但慢慢愈來愈差,甚至劣評如潮。這樣對程班長來說是十分傷心的,最後,程班長決定關了台灣本店,也要來香港挽回名聲,就因為這樣,才讓我們這些香港人,不用飛到台灣,也可吃到真正的台灣牛肉麵。


十分地道的紅燒牛肉麵,紅色湯底辣度適中,闊身麵條煙韌好吃。牛腩不算軟腍,但反而更有咬口,配料還有少許酸菜,是簡單地道的台灣牛肉麵。



如果你是貪心的香港人,也可試試紅燒半筋半肉麵,牛筋在台灣牛肉麵中也是常客,程班長的牛筋十分軟腍,膠質豐富,想吃少點肉的女士們應該更適合。


不吃辣的,可以試試清燉半筋半肉麵,牛骨湯底更能吃出肉的鮮味,最重要是沒有味精,小朋友也可以吃得很放心。


除了牛肉麵,說到台式食物,滷肉飯是我最喜歡的。程班長的滷肉飯,醬汁香濃,肉澡夾雜點點肥肉,簡單地蓋在飯上,看到已經想吃。


較特別的,可以試試虎咬豬,又名刈包,只有非繁忙時間才會供應。


刈包有點像漢堡包,是由一片厚身饅頭,中間夾著豬腩肉、花生碎、芫茜、榨菜等做成。邪惡的豬腩肉很有彈性,芫茜和榨菜可以減輕肥膩,但最特別的,還是自家磨碎的花生碎,非常香口,大少不一讓這刈包口感極佳,未吃過刈包的不妨一試!


想吃甜品,程班長一樣有台式選擇。黑糖芋圓也是自家製,每一碗都十分多芋圓,用了不同種類的芋頭,味道和煙韌程度都不一。最佳吃法,當然是和黑糖糖水一起吃了!


如果你想喝台式飲品,這裡並沒有甚麼珍珠奶茶,有的,是程班長每天自家煲出來的現煮冷飲和熱飲。預先封裝好的消暑清涼冬瓜茶,是我在這裡的最愛。

當了解過程班長的故事,尤其是我曾經吃過早期的銅鑼灣店,我對程班長的付出真的十分欣賞。現在能得到香港大部人認同,證明你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請繼續加油!

iPick連結: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05097&channel=1&lang=zh_TW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程班長台灣美食
日期:2015/05/02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1樓102室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