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點一龍:元旦大飲茶


元旦是一年之始,2013年的第一個晚餐,怎能夠馬虎?這一天就來到海港城的點一龍,既慶祝元旦,也慶祝友人的生日!

如果單看地圖,其實會有點難找,我就差點以為是在另外一邊而最初走錯了路,但只要知道是港威戲院旁邊,相信你不會找不到吧。

點一龍晚餐共分兩種,可選$188一位的點心放題,又或是散點也可以。這一間晚我們人多,加上有不少小朋友,仔細計算過,應該是散點會比較相宜,事實上最後也是如此,9位大人吃了千多元,如果放題連加一將會是$1600,如果人多分享,還是散點較便宜。


由於當晚吃了不少點心,不一一點評了,挑幾款特別的介紹一下吧。

穩打穩紮,先來試試這裡的腸粉如何吧。這碟蜜汁叉燒腸粉,雖然是中央製造,但腸粉做得很晶瑩滑溜,自助式加點豉油,味道很不錯。留意這碟腸粉有別於一般在酒樓的一碟三條腸粉,這裡是只有兩條的,但腸粉是比較長身,足夠一開四,算起上來,也算差不多吧。


另一款腸粉是脆網皮海皇鮮腸粉,同樣幼滑的腸粉,今次包裹著的,是像雀巢一樣的脆網,而脆網內的,是蝦粒和帶子粒,外軟內脆的口感,加上爽口彈牙的海鮮,絕對值得推介的美味腸粉!


芝士白汁蝦春卷,香脆的春卷皮包著足料的蝦粒,也算不錯。不過如果不看名稱,我是不知道有芝士的,芝士的濃度還有待改善呢,而且春卷也不是很熱,如果熱點會更好。



喝茶必點蝦餃燒賣,是常識吧?這裡的蝦餃是不錯的,但我更愛燒賣,爽口大蝦,彈牙豬肉,還有上面塗了些調味醬,帶點辣香,很不錯呢~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在香港飲茶,連紅油抄手也有得吃了。這裡的紅油不會很辣,還帶點甜豉油味,我很喜歡這醬汁呢,如果可以多點這個紅油汁,相信會吃得更痛快~


和紅油抄手一樣,又是甚麼時候開始飲茶有小籠包的呢?這裡的小籠包,一口一件,肉汁豐盛,當然不能跟鼎泰豐、翡翠等等相比,但以飲茶的水準來說,很不錯了。不過散點的話一籠需$60,即一件$10,值不值?見仁見智吧。


棉花雞吃得多,花鵰棉花雞你吃過嗎?名字甚有霸氣,不過味道卻沒有太多花鵰酒香,和普通的棉花雞分別,應該是上面多了一些杞子吧?




你喜歡喝茶時吃盅頭飯嗎?點一龍的蒸飯是以原個煲仔上的,飯粒不會過份濕潤,粒粒分明,加上配料不少,飯粒吸收了材料的味道,只需少許豉油已夠美味。

當晚我們共試了三款蒸飯,味道各有千秋,但唯一肯定的,是蒸飯底都很不錯!


飲茶怎能沒有糕點?除了招牌的雪影包,這裡的懷舊馬拉糕也很不錯,鬆軟的馬拉糕使我不自覺地想多吃兩件呢。


終於到招牌雪影包了!說實話,我對這個是滿有期待的,因為吃過的朋友都無不讚好!

這一天我們分別點了雪影芋蓉包雪影奶皇包,外表和味道都有點像墨西哥包,但內裡餡料則是流心的芋蓉和奶皇,流心度比想像中做得好,甜度也恰到好處,果然名不虛傳!

這個雪影包,要我一人吃兩碟也不過份,個人較喜歡芋蓉的,除了沒那麼甜,芋頭味也較為香和突出,而且當知道這個包有外賣的時候,真想再買外帶回家吃呢!


西瓜糕也是各方好友極力推介的,用西瓜汁做成糕點,再放在西瓜皮上,外表看和真的西瓜真的很相似。

想用筷子和牙籤吃?原來頗有難度,因為西瓜糕沒有下很多魚膠粉,一夾即散,還是用手拿著西瓜皮直接吃最方便。

吃一口,感覺就像在吃一個濃縮了的西瓜一樣,味道非常的「西瓜」,但可能有加糖的關係,有點覺得太甜了,沒有了正常西瓜的那一種清甜,而且質感也太過粉團,和我想像中的是有點落差了。

這一晚的點心,大部份都不錯,尤以招牌點心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以海港城的地利位置,再加上能全天吃到即蒸點心這兩個賣點,如能保持水準,點一龍的確值得推介。

這一次沒能吃到另外兩款招牌鮑魚酥蟹粉小籠包,再加上美味的雪影包,我相信我很快會再來尖沙咀或荃灣的分店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點一龍
日期:2013/01/01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GW G103舖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