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總結.2012

2012年,對我來說是悲喜交集的。

先說公事,我不是一個喜歡轉工的人,但2012年卻因為兩間公司無能的管理層而迫於轉職兩次。可幸窮途未必是末路,兩次都有好友介紹工作給我,使我未至於成為失業漢。我沒有「遇上好老闆命」,卻有「遇上好同事命」,謝謝幾位貴人,使我未至於要餓死老婆和小瞳。

這兩次事件,令我深切體會到,無管理能力的人來管理一間公司是多麼的災難。同樣,從這兩次事件中,我學懂了無論你有多不滿,也別要向管理層反映,因為,十居其九管理層也是當你「耳邊風」且記仇的,留返啖氣暖肚好過啦!當你真的忍受不了,還是轉工好了,別要那麼傻做人民喉舌,沒人會多謝你和可憐你的。

發完牢騷,說說私事吧。從2009年因無聊而開始寫食評,到昨年終於開blog了,數年過來,期間最大得著,是認識了一班朋友,這比金錢更可貴。我不敢說寫blog為我帶來名氣財富,頂多是多了一堆免費的試食局(但試食局不一定是好的),我還是堅守我的原則,盡量不和是非或金錢扯上關係。

2012年,一年158篇文章,平均兩至三天一篇,對我來說,已經差不多是極限。年中,在小弟生日後不久,終於開了個人facebook專頁,原意是不想經常以食物洗版,也因為文章未必能經常更新,有專頁和大家一起互動會更方便,如果大家喜歡看就like我的專頁吧。所以,我從不會send invitation給我的朋友,我不想我的朋友好像被迫like我的專頁,也不想粉絲是用錢買回來的,這也算是我的小小堅持和自豪吧,我是真心希望like的人都是真心喜歡才like的。




另外,也很榮幸能參與聯邦慈善食譜《港情.感味》四十載的編集,寫上一小段文章,為慈善出一分力。也感謝G&C譽源雜誌的賞識,讓我能爬一個小小的格子,達成小時候寫專欄的夢想。




除此之外,這一年,試過blog上有廣告、試過在UMagazine中的UFood上粉墨登場、衝出香港參加澳門event、也收過Forum All About Hong Kong Forum的guest blogger邀請,最後連開飯也「升呢」成了「澱糖」,這一年,算是豐收的一年了。

幾件事件,看似簡單,但對我來說,卻殊不簡單。其實2012年一直有想過退出blog界或停下來,但最終都撐下來了。如果一早停了下來,就沒有機會品嚐這甜美的成果了,所以,如果大家也有理想,努力堅持下去吧,總有一天會收成的。


2013年,蛇年,肖蛇的我,剛好36。來年目標,希望多抽點時間陪伴家人,減少出席各大小飯局,也減少參加試食局,始終,我不是全職blogger,也不是靠渣筆搵食的人,少吃一餐飯,不會死的。

祝各位2013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開心愉快 =D

P.S. 話說,我2012年最喜歡的文章,是這一篇,你同意嗎?
http://colemanng.blogspot.hk/2012/07/blog-post_27.html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日期:2012/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