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金牌雞仔餅:最美麗的香蕉糕


香蕉糕這種傳統小吃,實情沒有用上真正香蕉。但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我愛上了吃香蕉糕,直到長大後才知道被騙。


香蕉糕這玩意,在香港已經很少地方在造,以我所知,很多都是工場批發出來的。所以當我看到一些舊式糕餅點有在賣香蕉糕,我還是會很雀躍,甚至會買來試試。


這一天路過長沙灣,留意到這間金牌雞仔餅也有賣香蕉糕,看來不像是來貨,心裡蠢蠢欲動,不過再細心看,為甚麼會有幾種顏色的?原來從了原味,還有芒果味、蜜瓜味、黑芝麻味,看到這五顏六色的香蕉糕,我的心反而有點卻步,會不會是地雷呢?要買來試試嗎?

十元四件,不貴,也剛好可每款一件,最後還是乖乖付錢了。


芒果和蜜瓜味道出乎意料,回家即日就吃,質感不會太硬,味道也不太假,我覺得甚至是幾好味!不過如果香蕉糕是用香蕉油造的,那我相信這兩款也是一樣。

不過芝麻味道則有點怪,太重芝麻味,似我覺得像吃芝麻糕多於香蕉糕,其實我不喜歡加入了紅豆的香蕉糕,香蕉糕,還是傳統的做法最好。

真希望香港再多一些這類小店,不然全部都是連鎖大集團,就太沉悶了。

你也喜歡吃香蕉嗎?喜歡的話,來試試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金牌雞仔餅
日期:2012/11/08
地址:長沙灣永隆街1號B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