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らーめん台風:台風襲港!


還記得第一次到日本,其中有一天,天氣非常寒冷,我冷得雙手僵硬。那一天晚上,我吃了一碗拉麵,離開的時候,全身都暖和了,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開始喜歡上吃拉麵。


近年拉麵爭霸,名店大多在香港九龍,新界就好像未開發的荒地,完全是個拉麵沙漠。直至在我某天路過荃灣,看到竟然有一間拉麵店「台風」,竟然打算在我家荃灣開店!以後想吃拉麵,不用去很遠,也不用再捱味千、DOMON、misocool這些貨色,實在非常的高興!早已決定開業第一時間來吃,等了數個月後,台風終於開張了!



在得知台風將要來香港後曾經上網查看,原來店主是豚王的生田智志先生的朋友,他在2011年底來過香港,因為覺得香港當時的拉麵水準很低,所以索性關掉日本總店,決定來港告訴香港人,甚麼是真正的日本拉麵。

當然,那時香港沒有很多日本拉麵店,現在卻已成拉麵戰國了。






店子的裝修、牆上的油畫,都很和風,在荃灣,甚至新界,都較少見。



店子沒有四方檯,只有bar檯式長檯,或是較裡面的面壁檯,我較為喜歡坐bar檯,因為可以看到師傅在準備拉麵時的過程,師傅們都是香港人,溝通是沒有問題的。



暫時台風只有四款拉麵,而主打是魚介豬骨。在香港,豚骨已經主流,當我知道台風是賣魚介味道,我更加想來試試了。


和一般拉麵店一樣,下單都是填下單紙,而且不收加一。


第一次來,當然先試魚介豬骨湯拉麵,賣相十分對辦,以豬骨、豬頭、豬油、雞骨等熬製的湯底,顏色十分濃郁,而魚介粉則放在紫菜上,而叉燒足有兩大塊,還有半只溏心蛋,賣$78絕對值得,相信是荃灣區的租金較便宜,才能賣這個價錢吧?


餐牌後其實有建議進食方法,個人覺得絕對值得參考,先嚐一口未撈魚介粉的湯,感受一下那濃郁的豬骨味,之後才把魚介粉撈勻,魚介的味道不會太過搶鏡,豬骨味道還能保留,怪不得台風這麼有信心來港闖一片天了。

這裡的麵條是粗身黃色曲麵,在香港來說也不是主流,不過我卻很喜歡。原來麵條是用日本小麥來造,再找香港一間日資麵廠來造的,新鮮且彈牙有嚼勁,配合這裡十分濃郁的湯底,有很不俗的掛麵效果。

配料方面,兩塊大厚叉燒已值回票價,台風選取豬肩位做成叉燒,不會很肥,卻仍處理得很鬆化,而且味道入味,這兩塊叉燒實在太美好了~溏心蛋和筍也很不錯,怪不得原來這魚介豬骨湯拉麵在日本也是店方最熱賣的了~

這個湯,吃到最後,我差不多把湯都喝光,但也不覺得口渴,味精?我想應該是沒有了~


老婆則選了豬軟骨(骨膠原)撈麵,老實說,我覺得實物比餐牌相片更吸引!


整碗麵最吸引的,當然是那一大團骨膠原了!這東西是女士恩物,相信不用我多作解釋了吧!


這個沒有湯的拉麵,也是可以不撈魚介粉和骨膠原先嚐一下,然後才自行根據喜好而調較份量來吃。骨膠原本身無甚味道,但和拉麵撈勻後,化學作用卻出來了,麵條更富膠質,也更易上魚介粉,加一點檸檬汁,味道和湯麵感覺相似卻又截然不同,很有趣!

叉燒則是切碎的叉燒粒,味道也是一樣棒!


過了兩天,友人紅叮想來試試,我也當然奉陪到底,來試試另一大有興趣的伊台風了!


伊台風走西式風味,湯底是蕃茄豚骨湯,再加上蔬菜、蕃茄、芝士等。上桌前,芝士會先微微烤香。


也是先嚐原味湯底,蕃茄味道濃郁卻不失豬骨味,和魚介粉撈勻後也能取得平衡。另外蔬菜類拉麵有些時候很怕水份太多使得湯底變稀,伊台風大致沒有這問題,湯底吃到最後還很濃稠。這個伊台風給我的驚喜,更甚於之前兩款拉麵!

不過,當麵條、叉燒、筍、溏心蛋等水準依舊,芝士可能是少許美中不足,這種天氣之下,芝士很快已凝固,而且芝士味道不突出,最後是變得可有可無了。

四款拉麵已試其三,最後的是紅色暴雨拉麵,店員打趣說這款拉麵辣度十足,叫我要量力而為,哈哈!那我找天狀態十足再來挑戰好了!

魚介 + 粗身麵這個台風,已經在我心中捲起拉麵風暴來,很高興在我身在的荃灣區,終於有好吃的拉麵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らーめん台風
日期:2012/12/09, 2012/12/11
地址:荃灣大河道81號寶成樓地下7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