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聯發燒臘飯麵家:世界末日到了麼,問我終結會如何


世界末日到了麼,問我終結會如何,如果2012年12月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你最想在末日之前吃甚麼呢?


我很簡單,一碟廣東燒味叉燒飯已經很滿足。叉燒其實可以很講究,名店會用上貴價豬隻,如西班牙黑毛豬來做一道叉燒,但賣得當然也貴。

想吃美味叉燒但又負擔不起,其實平民燒臘店也可以很不錯,因為他們去貨快,叉燒新鮮,如果遇著剛剛燒好的,味道總不會太差。就像荃灣這間聯發燒臘飯麵家,在荃灣算是最有名氣,經常看到叉燒出爐,我小時候就經常口痕買十元叉燒來吃,可能就是這原因,我從少到大都喜歡吃叉燒,哈哈。所以如果12月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我當然想吃我最喜歡的叉燒了。


那在我心目中,怎樣的叉燒才最好呢?

叉燒外層要帶點蜜味,最好帶少許燒焦位,近年港人愛健康,燒臘店也通常會把燒焦的部份切掉,但這對我來說才是至寶,每每落單時要求保留,始終偶爾一次,也不顧那麼多了。

我喜歡厚切,因為更有口感,當你遇上一件靚叉燒,放心口中咬開,蜜味中帶點肉汁,那是厚切才能帶給你的享受,叉燒,其實也是男人的浪漫。

小時候愛吃瘦叉,人大了喜歡吃半肥瘦,始終要帶點肥肉的叉燒才最鬆化。叉燒當然要有豬羶味,現在有些地方不是豬肉太瘦,就是乾巴巴吃得滿口是渣,聯發的叉燒經常能保持水準,在荃灣來說真的很不錯。


傳說中的瑪雅末日預言,剛巧碰上中國人的冬至。當冬至遇上末日,排隊斬料的人龍也特別長。

我從不相信末日,但如果真的有末日,你最想和那一個人渡過呢?你又最想在末日前吃甚麼呢?

請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聯發燒臘飯麵家
日期:2012/12/21
地址:荃灣街市街17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