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Apinara:讓人魂牽夢縈的甜品


屈指一算,我已超過十年沒到泰國。還記得小時候家貧沒有機會旅行,畢業後出來工作賺了錢,才有機會自費出外見識,第一次旅行的目的地就是泰國。


香港人很喜歡到泰國旅遊,我對泰國暫時並沒有情意結,但我對泰菜卻頗喜愛,因為泰國菜是平靚正的代名詞。最近泰國知名餐廳Apinara來港,到過泰國的朋友都說這間餐廳很好吃,我們當然也要來朝聖一下了。


Nara在泰國很有名氣,曾連續10年獲飲食雜誌《Thai Tatler》讀者票選為「泰國最佳食府」。同系的Apinara菜式基本上一樣,主要是後者多了酒吧。Apinara香港店落戶金鐘太古廣場,同樣設有酒吧區,下班後來喝一杯非常方便,金鐘和灣仔的上班族真是幸福。


香港Apinara還有一厲害之處,就是餐牌上有不少香港限定菜式,都是特別為香港而設。這一晚我們也試了一些,很有驚喜,值得推介。


時候尚早,先來一杯雞尾酒。Are You Tired Honey是香港限定,以湄公河威士忌、青檸汁、蜜糖、肉桂糖漿調成。香港人出名工時長,辛苦工作一整天後,有這杯雞尾酒慰問,勝過千言萬語。


泰國菜中,泰式生蝦一向是我的最愛, Apinara的泰式生蝦一客索價$138,可能比坊間雖稍貴,但原來採用日本刺身蝦,一客十二隻,每一隻都爽口彈牙,醬汁也比一般辛辣,作為開胃前菜,非常完美。


人多吃泰菜,最喜歡點一客泰式拼盤,每一樣食物都可以吃到。Apinara的泰式小食拼盤,一份有Apinara長春卷黃薑豬肉沙嗲班蘭香葉包雞炸泰式東北豬肉丸大蝦柚子沙律,共五款小吃,每款三件,配三款醬汁,配搭千變萬化。

當中的炸泰式東北豬肉丸是這裡的名物,以豬肉碎、香茅、辣椒和糯米粉搓成圓球再炸,香口非常,吃起來有少許辣,配上生菜,是香口的泰式生菜包。另一款最欣賞的是大蝦柚子沙律,小小一碗,海鮮卻不少,除了大蝦,還有帶子粒和魷魚,配上清新沙律汁,甚是開胃。


泰菜中無人不曉的必定是冬蔭功,這窩大蝦冬蔭功,以大量蝦頭熬製,小小一窩卻有兩只大蝦,味道偏酸但不偏辣,讓蝦味更出眾。平常我喝冬蔭功都不會添飲,因為不太喜歡那種辣得嗆喉的感覺,但今天例外了。


簡單如椒絲飛天通菜也炒得不錯,雖不算香港的「鑊氣炒」,但通菜不過老,味道香,不會太辣。至於中文為甚麼會以「飛天」命名?莫非比喻吃完會好吃得飛天?這個相信要店方才知道了。


黃咖喱軟殼蟹是這晚我很喜歡的菜式之一,醬汁雖以黃咖喱煮成,但一點都不辣,還加了蛋黃同煮,用來配印度薄餅白飯都是一絕。軟殼蟹肉厚香脆,蘸上咖喱汁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這晚還試了另一款荔枝紅咖喱火鴨,咖哩椰香十足,沒有預期般辣,內裡的火鴨肉質柔軟,比一般配雞肉更好吃。鴨肉好,但也不及那幾荔枝精彩,以荔枝盛著咖喱汁來吃,荔枝的甜讓咖喱也變得甜美卻又不失咖喱香,很有驚喜的一款泰菜。


大蝦炒木瓜絲是香港限定,和正常的大蝦炒金邊粉不同,這道菜以鮮蝦、豆腐乾、芽菜等炒成,木瓜絲取代金邊粉,加少計青檸汁,味道清新,也比傳統炒金邊粉健康,看來是為追求健康的香港人設計的。


個人一向認為泰式甜品比較少,但這裡的甜品餐牌竟然超過十款,而且每一款都不是一般坊間貨式,吸引之餘更讓我喜出望外。椰子雪糕伴榴槤肉糯米飯是友人點的,我不吃榴槤,但我喜歡椰子雪糕,純粹試了一口雪糕,椰子味十分香,真希望可以只點一客這雪糕獨享!


我點的,是泰式奶茶班戟伴泰式奶茶雪糕。我近年正式成為奶茶控,奶茶已經成為我生活必需品之一。這一客甜品,竟有三種不同的泰式奶茶變奏,奶茶班戟、奶茶雪糕和一小杯泰式奶茶,互相配搭,不同口感味道但卻殊途同歸,好吃得沒話說,喜歡奶茶的朋友必試,要我每天也吃這款甜品也甘願。


最後忍不位再要一杯泰式奶茶,滿意滿足,也清涼消辣。


雖然我不是常吃辣,但偶然辣一次也很不錯。這一晚Apinara的泰菜很好吃,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一客泰式奶茶班戟伴泰式奶茶雪糕。為了再會這讓人魂牽夢縈的甜品,我已經盤算甚麼時候再來了!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Apinara
日期:2016/11/17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樓205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